雜紀EP4 : 愛情的墳墓是__ __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認識彼此多深才能走進婚姻,以及走進婚姻前到底該不該同居? 在不久就是情人節了,突然很想聊一些感情的話題(笑),不過身為一個20初的小毛頭根本聊不出個所以然吧! 所以今天的主角是我母親。
我們家有三個孩子,我、我姊跟一個差了十歲的弟弟,家中有三間房間,一間主臥一間客臥還有一間書房改造的臥房。最近家裡在討論裝修,我父母親各持己見,每次討論的結果都是大吵一架,父親覺得我跟我姊都大了,未來或許都會嫁人,所以並不想花錢裝潢隔間,只想換換家具自己簡單改造,而我母親的想法卻大大相反,她認為如果重新裝潢,將家中隔成四間房,除了現在作息都不一樣的兒女們有一人一間房外,女兒就算回來住也有一個自己的房間。

總之,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不僅對居住環境想法差很多,其實對於子女的教育也是有落差,先撇開他們差異不說,他們最有共識的事情就是禁止婚前同居
我父親與母親是很大眾的辦公室戀情,交往一年多後便結婚,當然這一年多沒有同居的經驗,後來每當我與母親及父親談到婚姻,母親跟我說結婚只是一時的衝動,父親則說你媽嫁進來只說廚房不是她的,她不煮飯,這讓我很想問他們這段婚姻對他們來說是什麼 ?

到最後,我不敢全然地說同居的好與壞,但如果有人問起我對同居的看法,我會覺得WHY NOT ?既然有決定一起共創未來,為何不和這個人更多更深的相處呢 ?
父母親身上的婚姻,雖然有抱怨、有怨懟,不過他們的婚姻或許就像裝修一樣,即使吵得不可開交,但終究是為了家中的舒適、方便,比起家中的和諧,婚姻的意義就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