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世界的第一封信:墓誌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在哪聽過的介紹,某個女王過了某個歲數後,便禁止畫家再畫她了。理由當然很容易理解,但仔細往下推敲也是滿讓人哀傷的。
哀傷的不是時間的問題─時間從來不是問題─是選擇。誰也無法作主自己的出生,怎麼連結束也要被設想得那麼繁雜?我期待可以在確實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安心選擇死亡的日子,或是說,我期待我們能平淡看待死亡的時候。
生未必樂,死未必苦。生死就是生死,無關乎苦與樂。既然強迫別人死亡是種犯罪,那,強迫別人活著就不是了嗎?又既然只是一種自然現象,就像餓了所以吃飯,渴了所以喝水。夠了所以死去,不就也是如此而已嗎?
「我覺得可以了。」似乎是個不錯的墓誌銘。好耶。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能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卡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前的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給世界的一封信: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留給我的怎麼都是責任與抱怨我想都沒想過,事情發生之後責任都跑到我身上,你把善意溫暖體貼笑容都留給了別人,而我明明是你最親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9
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讀後感一起來讀《興亡的世界史—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一部充滿人類歷史經驗結晶的世界帝國千年史》,一起來解決羅馬帝國留給我們的幾個難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3-16
斷片的遺書或留給世界的禮物--愛德華多·加萊亞諾《愛與戰爭的日日夜夜》閱讀《愛與戰爭的日日夜夜》,在指涉的歷史事實、南美洲在二十世紀經歷過的種種獨裁與軍事政變之外,在無數的死亡、噤聲、暴力、殘酷、遺忘、荒謬之外,或是在彷彿等不到天明的本能性激情與溫柔外,最初或最終的強烈印象,是這本書的文體。片段的、破碎的,像是筆記般暫時記下的,欲言又止又像說得太多的一段一段文字。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留給孩子「無用」的東西這天如往常有時會因為發生一些事,不得以在夜晚漫無目的地走路,心裡浮現一些感受...... 出現孩子爬上攀爬繩的畫面。 驚訝地看到孩子在公園抓著繩子往上爬,沒有退縮。幾個月前,對於攀爬繩還感到害怕,只敢抓著不敢往上爬,即使在下面扶著,他也只能往上幾步就說:「不要了。」 想著當陪伴孩子時,一不注意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11-24
【雜記】不要太有使命感:拯救世界的事,就留給其他人吧很難接受這些人不是正在學習把湯匙放進嘴巴而非鼻孔的小孩,而是出入有司機秘書接送、每年坐商務艙出國考察、享盡國家所能提供最優渥待遇的官員。
Thumbnail
avatar
Everly
2023-07-18
讀蟲出墨│《沉睡的死亡》我將人性留給你,卻只能被獨留在這殘酷的世界要是成了無法純粹活在常人世界觀的活死人,在吃人與頹敗之間,你會如何,又會為了什麼而做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藍墨鋼筆
2023-01-23
留給後人的遺產當生命走到盡頭時,我們會想用什麼標準來評斷我們所度過的一生呢? 我們當然可以依據自己賺了多少錢,貯存了多少物質財產來做為評價,但是,就像一部戲劇著名的台詞所說的:你不能把它一起帶走! 如果我們什麼都帶不走,那麼唯一真正重要的,就是我們留下了什麼! 這段話是「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作者霍華李曼所寫的,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0-03
avatar
諾斯塔爾吉克
2022-09-03
留給跟你相遇的人哪些東西?大提琴家馬友友曾說:「我之所以能在演出前保持平常心,是因為我已經到了一定的年紀,不需要再去證明自己有多優秀的關係。」 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猶太教的經典塔木德裡就有個問題:「假如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而活,究竟是誰要為你的人生而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09
閱讀-這世界是留給膽子大的人很推薦所有上班族來看老師的書,裡面實在有太多職場上的眉眉角角老師先說給你聽了,我更推薦35歲以上,或是中高階主管的人來看老師的書。要怎麼延長職涯,不被人用完就丟,或者是怎麼幫自己找到備胎,做斜槓,這些書裡都有提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飛尼 Fanny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