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保家衛國,榮譽比放假更重要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怕打針,之前已說過,主要是怕金屬的針頭剌進肉裡,那種感覺令人難受,同樣的道理,類似的事情我也怕,所以我沒捐過血,除了當兵那一次之外。
新訓結束後,我分發到陸地單位,主要從事的是文書,當時那些軍官都說他們是志願疫,我們是不願意,這話說得透徹,我們是真的不願意啊,所以當兵最期待的,就是放假,但每個阿兵哥的假就這麼多,除非有特別的任務。記得有一次啊,班長集合大家,說有捐血活動,每個阿兵哥都要去捐,而且捐血有榮譽假,那時可嗨了,有假可放,就算怕也去了。當天,我坐在一旁等我前面那位阿兵哥捐血,當時我忍不住看了一下捐血的針頭,OMG……那個針頭粗啊,看到針頭剌進肉裡,我開始臉色蒼白,實在無法想像待會兒插進我手裡時是什麼狀況,過了一會兒,走過來一位護士跟我說「捐完了就可以離開了,不要坐在這裡」,我說我還沒捐……她應該是忍住狂笑,叫我去另一個位置上坐了,然後二話不說,就直接插進去,我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只是臉色更蒼白……那時她還問我要捐250還是500cc,還沒等我回答,她就說我這麼壯,捐500好了,根本不給我拒絕的機會,沒辦法,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這回真是虧大了。拖著蒼白的臉和搖晃的身體回到部隊後,收到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就是單位長官說「國軍保家衛國,榮譽比放假重要,放什麼榮譽假。」所以我的假也沒了,沒見過這麼坑人的,真是開眼界了……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