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那樣的綠色
在我身上
就像森林裡閃現
絕美音色的精靈
長夜裡的星光霎時比平常更明亮
這麼多年,
經過寂寞沖刷
你仍念念不忘
你問為什麼
語氣像是在說一個長長的故事
裡面有已經消失的雀鳥飛翔
地衣和青苔佈滿露水
你說,為什麼
輕輕的尾音
彷彿經歷長久遊蕩的旅人
終於歇腳
重重坐在我身邊嘆息
我說,沒有為什麼
  我只是喜歡
我有多想你?
完全,一點也不
世界那麼大
時間運行
我們總在同個宇宙裡
只是,心中的綠意有時只有一點點、
淺淺、些微、非常、深深濃濃
暈染蔓延、沉重、滅頂、
同時存在,沒有原因、
沒有
關係。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語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色消費」臺東出發!呷飯顧健康,低碳飲食現正夯實踐綠色消費可以怎麼做?以臺東綠色飲食資源為借鏡,從「低碳飲食」開始落實環保綠生活!自己煮可把握以下原則:多蔬食少肉食、惜食不浪費、綠色消費、綠色消費,外出用餐可選擇環保署認證的綠色餐廳,吃出食物的自然美味,也能幫助地球永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鼎澤環教
2021-08-26
【綠色生活】我只是不想製造垃圾,可以不要逼我用紙餐盒嗎我遇到的小吃店老闆,看到我自備餐具,大部分都還是頗正常、理智的,雖然偶爾會遇到「你居然為了環保,要把麵菜壓縮一起」的難以接受的反應,但我都可以理解。倒是第一次遇到死都要幫你裝餐盒,然後還講不出合理原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1-08-01
【綠色生活】淨灘後被請吃麥當勞怎麼辦雖然出門會自備環保餐具,但如果要吃麥當勞,通常要準備3-4個環保餐盒。基於我懶惰帶一堆餐盒、恥力不夠,和麥當勞容易吃不飽的原因,所以已經不吃麥當勞很久了。結果我居然在這種場合下,復吃麥當勞...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1-07-18
綠色研究室03 你所使用的「天然美妝」,有經過實驗室驗證嗎? 目前全世界尚未明確「天然化妝品」的規範定義,現今廣為人知、具有相當公信力的天然認證,大多由ECOCERT與 COSMOS等民間組織頒發,來驗證「原料天然來源」的取得,然而,賣給消費者最終的產品卻沒有進入實驗室檢驗,如何能代表產品「全成分天然」呢? 四度榮獲全球永續美妝大獎的歐萊德創辦人葛望平隨著經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7-13
綠色研究室02「選擇天然產品,第三方認證是關鍵」 正因尚未有明確「天然化妝品」的規範定義,早期市面上,有些產品只添加了微量的植物萃取,可能只有1%、0.5%,或者更少,只要有添加,就對外宣稱是天然植萃產品,造成消費者在選購上的混淆與困擾,甚至對天然的產品產生誤解。 就算目前沒有明確的定義,化妝品的天然與否以及比例,都不該由廠商自行決定,必須拿出具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7-13
綠色研究室01 你是天然的愛好者嗎? 天然美妝的定義是…? 身為一位天然愛好者,你也許喜歡接近自然,擁抱山與海、選擇吃原型食物、穿著對環境友善的天然纖維服飾…,那麼你也使用天然美妝嗎? 對於天然美妝你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天然美妝的迷思: 隨著氣候的劇烈變遷以及Covid-19疫情發生,人們比從前更加重視健康安全,有些美妝產品可能只加了微量1%的植物萃取,就
Thumbnail
avatar
O'right 歐萊德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