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冷空氣降臨時的台灣秋末,我覺察到金黃色的午後,下潛到將過去每一個這樣的下午連結在一起的意識海床上,記起那些一個人獨處的片刻--抬頭發現陽光灑在樹冠,風翻動葉面,葉面葉背反射粼粼黃澄綠光。

遠方的天空,有時有山,有各樣被風形塑的雲的形狀。

我昨天和個案說,「孤獨不一定是壞事,但對現在的你來說,孤獨帶來的都是難過的感受,你可以好奇,原因是甚麼?」。即使對現在,已經不再青春的我來說,孤獨仍然是一種充塞胸臆複雜難解的感覺,要描述清楚,實在難到極點,或許這種難解,也是一種痛。

追尋身體各種痛的少女,或許是為了逃避孤獨時,心中難以名狀的什麼。


昨天的另一個個案,結束時要約下一次時間,當我確認日期,她開心的說那天是她的生日,我有點慌張地問她,「啊,是妳生日,那要不要改時間?」,她跟我說不用,看起來笑得很開心。我有點心酸,生日還要來看診啊。我也不能習慣,個案生日看到我,會是開心的。和人的關係中,酸楚又不習慣的感受時時衝擊著我,後設的距離於是必然產生(我的職業選擇也是一種,一種關係建立在-聚焦探討於關於人與人的關係),但我仍然愛著,和人建立關係。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語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蜜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你迎面而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邊的刺查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論陳華夫小說《黃色信封袋裡的派克金筆》之敘事技巧─文學與藝術(31)作者:陳華夫 我的小說《黃色信封袋裡的派克金筆》(以下簡稱《黃》),陸續修改了三十年。試讀與發表後,不少讀者回饋,現在以本文綜合討論、答覆,以表感謝之意。 繁弦急管已響起,音樂的盛宴劃下了休止符。 小說作者談起自己的小說,總是喋喋不休個沒完。 就寫到這。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9-13
    小說│《黃色信封袋裡的派克金筆》 ─文學與藝術(30)作者:陳華夫 王薇從米色手提袋中,拿出黃色信封袋,遞給我,說: 「還給你,是你恣意縱情了我的青春,卻沒收了我不被祝福的初戀,更狠心的淘空了我的愛情!」 我濕了眼眶,顫抖的去拿,卻碰觸到王薇的肌膚。剎那間,黃色信封袋燃燒起來,掉下了個物體。鏗然一聲,黑色鑲金邊的「派克金筆」落在地上。 滾呀滾的,老遠,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9-10
    新歌推薦 2023.4|金黃色的、風光少年兄、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卻直拗愛著你的人... & More四月是 EarSurfing 社群正式開啟的月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個月份有林宥嘉、有鄭宜農、有大嘻哈時代,希望你也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23-06-12
    金黃色的 Golden對你來說,什麼是金黃色的?可能是傷,也可以是溫暖陽光。
    Thumbnail
    avatar
    失真的捕夢網 | Fantasea
    2023-04-12
    釀影評|金黃色的永恆片刻,即是《日麗》父親隱遁,以前我覺得他沒用,現在才發現,在這座堅實的大山背後,他僅僅只是靠著對家庭的愛苟活了下來。但只要是這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2-19
    島嶼 - 2-金黃色的聚落 夜,已然來到,金黃色的聚落與海沈睡。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2-04-24
    化 | 金黃色的信念金黃色信念 守護指引 外界聲音 自我懷疑 走過一道道關卡
    Thumbnail
    avatar
    Lightning
    2021-10-20
    〈影音食譜〉奶油南瓜雞肉燕麥炊飯,金黃色的秋日饗宴|電鍋料理秋天是開始涼爽的季節,涼菜太冷、鍋物又太冬天。炊飯剛出爐時熱呼呼的,又很快就能降溫到好入口的溫度,好像很適合秋天!濃烈的南瓜不需要太多配料,配給雞腿丁與幾樣相襯的調味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秋日料理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