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喝深焙的「曼特寧」,那股濃濃的「醇味」,我個人不愛,光是要吞,都難以下嚥,倒掉又好可惜,只好加冰塊稀釋。曼特寧的味道獨特、鮮明,屬咖啡風味中,辨識度極高的一種。曼特寧的味道,也讓我想起「材哥」!

  材哥,我當兵時遇到的第二個政戰士,政戰士在連隊所負責的主要工作,是協助輔導長執行政戰業務,工作內容分為文書和裝備2項。

  文書部分,比較簡單,就是看看報紙,剪貼一些「被騙錢的」、「酒駕車禍的」資料,當成莒光日政令宣導的題材。

  裝備保養部分,每個星期五「連主檢」,就將屬於政戰的裝備成列,並且保養,維持功能正常,確保在作戰時能發揮作用。每次連主檢,連集合場便會成列整個連隊各式各樣裝備,有「兵工」阿、「工兵」阿、「化學」阿、「經理」等等。

  「政戰士」這個職位務,挑選資格如下:

  1.要有「士官」身份,因為政戰「士」。

  2.在連隊要屬於「可有可無」的角色,沒看錯,可有可無。這個條件可說是嚴苛,在當時部隊面臨「精實案」「精進案」的大環境,人力資源吃緊,你在連隊要「天」到什麼程度,才能讓連長狠下心來把人送給輔導長。

  材哥,志願役士官,理所當然,拿到成為政戰士的第一張門票。

  細數材哥的豐富軍旅生涯有,

  「高裝檢時,將負責的工兵裝備的多餘料件,丟出營區圍牆,被保防官查獲-–被關禁閉2週」

  「因為太善良,被詐騙集團的美女所騙,進而在營區不當借貸,最後無法償還債務,債主集體來連隊陳情-–被關禁閉4週,老爸被請來營區擦屁股」

  材哥算是「小過」「大過」都不會放過的人才。最後,終於出現壓垮連長的最後那一根稻草
「負責種植部隊掩蔽偽裝用的九重葛100株,一個月後的成效檢查,存活率0-–因為有教化可能,就送給輔導長託管」

  材哥,每次和他聊天,他總愛說「哇飽阿哇」,每次念他,他就擺出「沉思者」的姿勢,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身上那股體味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材哥,認真說起來,算是個稱職的政戰士,每天幫我閱讀報紙,整理莒光日資料;每週幫我保養裝備,我的「PS」裝備,保養到破關,才確認運作正常;只是後來,他也開始坐在我的辦公椅,看阿兵哥的莒光簿,叫阿兵哥過來關懷…。我,也飽了我(那時候當兵,大家愛說的口頭禪)!

  某次上咖啡烘焙課,協會提供「黃金曼特寧」讓學員烘,我們這一組打算烘中焙,預計一爆密關火,一爆結束下豆,現烘現喝,雖然帶有燥味,但,說真的,還真他媽的好喝。

  希望如果能再見到材哥,他也能如黃金曼特寧般,讓人驚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內容數
    每個行業、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顆屬於自己個性的咖啡豆。筆者將自己身邊發生的人事物,慢慢寫下來,成為一段段咖啡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咖啡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馬上發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潔大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機甲戰士(第一章)現在是3148年科技發展的非常快,世界開發了電子機甲,我叫高予,和青梅竹馬夏寧是一對機甲搭檔,機甲搭檔是男女一對的,通常為基因配對,幸好和夏寧一組,否則我很不善交際。想成為獨當一面的機甲戰士,因為要要選出有天賦的機師,所以會選擇幾對機甲搭檔,來進行一場決鬥選出最優秀機甲搭檔,用機甲搭檔來組機甲刺客
    avatar
    吳菀晴
    2021-06-17
    戰士戰士,上場了。  早上出門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扁了一下嘴,是青少年的尷尬,嘴角笑著,應該是懂。  恐怕沒有幾個會考可以像這次這樣,在考前三天,一天比一天驚奇,天天拍案卻無法叫絕,不安感瀰漫。  但是,今年以來,延後開學,會考內容調整,好!限水政策來了,我們因應,還沒過關,但已經適應。突然大停電,
    Thumbnail
    avatar
    masahumi
    2021-05-15
    美少女戰士造型蛋糕推薦,台北月野兔生日蛋糕宅配訂購各位近年有沒有發現懷舊卡通大肆崛起,應該說懷舊卡通是有著現今動漫無法取代的地位! 2020年美少女戰士造型蛋糕推薦,台北月野兔生日蛋糕宅配訂購報你知! 小時候有在看漫畫和卡通的人應該多少和我有些相似的感觸,不覺得現在的卡通雖然畫的精緻,但就是沒有小時候那種粗糙畫風的卡通好看?!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4-27
    戰士頭盔<p>新生的開端&#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