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自在的活,才不會變黃臉婆|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際相處,不就是你舒服,我也舒服?就算糊塗,也要化解衝突,轉為祝福!」她叫Ezo。是個三個孩子都就讀麻里遜小學的年輕三寶媽。當初認識她,是有次我搬家估價通電話的時候,想不到一聊就一小時。
搬家完,我邀請她來我店裡喝特調。
  • 有氣質的飛行記者
Ezo過去的家,住在美術館附近的大社區,小時候家人給她好教育,後來也到了加拿大讀書。認識了加拿大華僑的老公。
大學畢業,考上空姐的她,一飛幾個年頭,到了日本,成為了NHK的電視台記者。三個孩子,兩個上了小學,一個還沒幼稚園,疫情期間打理著三個小孩,兩個外傭陪同,但還是讓她好不省心。
  • 從少女變黃臉婆
Enzo氣質非常好,舉手投足就像那大戶人家的教養,字正腔圓的很好聽。
我笑說她是氣質美媽,她說別說了,早就成黃臉婆了。我就在想,多少的少女年輕,就奉獻給孩子和家庭,丈夫在外工作時常不在。
在家帶著小孩鬱鬱寡歡,有時看著窗外,也會想著自己在公園裡小旅行的自由自在。
但是轉過身,還是在家裡,三個孩子有時哭鬧有時笑,但青春的時效,也在不知不覺流失。
  • 想要恢復少女的自由
「其實不瞞你說,我有在想,三個孩子靠娘家帶就好,我想要再找工作了!每次電話當中,我都想著自己的妻子本分,但這個責任好似綑綁。我想放下,給予祝福了。」
剛剛Ezo進門後,有先掃了旁邊的QRcode,看了下自己的生命密碼,我瞧了下,看見她是5號人。
我邊說,邊把草莓果醬舀了一湯匙到杯底內,然後放了兩片玫瑰花瓣,倒了蘋果醋,放了些冰塊加了淨水器的水,最後把莓果的能量飲,倒滿了杯。最後端到Ezo面前。
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見清澈的水中,有兩片玫瑰飄著美麗。
「諾!這杯叫做《紅顏自在》」
  • 是陪伴不是守護
「這杯,不是禍水吧?店長?」Ezo說。
「不是,但是可以喝一喝為母則強的淚水。」我說。
我看著Ezo眼睛大大的、眼睛看著那飄飄的兩片玫瑰,臉上露出了一些微笑。我走去書架,拿了一本綠色封面的書。那是百萬級勵志暢銷書作家-特立獨行的貓的一本書 《人生好貴,請別浪費》。
三十歲前必讀,三十歲讀了還有成功機會。我拿書過來,翻到其中一頁:
「你最重要,活出自己的價值!」
「你願意如何支配你一去不返的時間?你過僅有一次的人生?」
「將你珍貴的能量,傾注到你渴望的事情上!」
「誒誒誒,你這樣,逼得我要對孩子不負責任了!」
我說:「這也不是不負責任,這個社會灌輸我們要呵護孩子長大,但其實,應該是陪伴孩子長大,是陪伴天使,不是守護天使。陪伴讓他們獨立,守護使他們依賴,我們要做的,就是活出價值,成為榜樣。時間規劃、借力資源,你也要回應自己的心,快樂的當個少女媽媽,孩子一定也感受得到。」
我看到Ezo眼睛轉著淚水,然後鼻子紅了,抽著鼻涕,我遞了面紙給她。
然後稍微眼角擦了擦眼淚,笑著說:
「好啊!借力使力,那以後我把他們帶來,就勞煩你囉!這樣我可以去附近逛逛!順便學學你怎麼「特調」年輕媽媽心 ❤️」
我說:「不用,寄回娘家,暑假了,讓他們去玩玩。也讓你自己放鬆去旅行一下,記得每天視訊。😊」

成婚的年輕媽媽,都還有顆少女心。在鏡子前看見自己日漸憔悴,那還沒結婚生育前,那璀璨年華的自己,不會隨著婚姻而逝去。
清澈自在的玫瑰美麗,有著紅潤的草莓香,即便生命當中有些刺激,
但是攪拌之後,喝了一口,就能感受《紅顏自在》,是活出自己價值必須的思維。
#圓夢特調所 #為你的夢想解鎖
#紅顏自在 #夢想 #故事 #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