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沙漠中的再生力|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疫情急轉,很多的人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受到影響。天下雜誌寫了一篇主題《新冠貧民》,而疫情的關係,讓很多從事工作好久好久時間的人,頓時不知道要怎麼辦。很多人焦慮,開始在網路上賣起了東西。人不多,我在內用區用著電腦。
這時候,有人在外喊:「哈囉!請問有人在嗎?」
  • 一位憔悴的雙寶媽
我走出內用區,看見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安全帽和口罩,身前背著一個哇哇哭叫的小男孩,機車的腳踏墊坐著哭著的小女孩。
這位媽媽臉色有些暗沈,眼裡有一點點紅紅。她拿下安全帽,頭髮有些毛躁,滑著手機一邊跟我說:「我在網路上查到這裡可以做心理療癒,我想請問一些事情。」
我一邊說著,我一邊感覺她的青春容貌有些憔悴。好可惜!
  • 是陪聊不是心理諮商
我引導他們三位,把車停到旁邊,讓媽媽和孩子,先進來到內用區坐。
我拿起馬克杯,加了兩顆冰塊,加了淨水器的礦泉水。媽媽照顧著兩小入坐,溫柔的說話,就像把兩個寶貝捧在手掌心護著。
然後再拿了兩個玻璃杯到吧檯,用雪克杯搖了草莓蛋白素、巧克力蛋白素各一杯,分別倒進杯內。然後倒了鮮奶到奶泡機內,加了蜂蜜,開出了蜂蜜鮮奶泡,無負擔的倒在了粉紅的和巧克力色的液態上,然後用草莓和巧克力粉,撒了分別一顆愛心在白色的奶泡上,然後用端盤把這三杯,送到了他們三位面前。
「諾!這兩杯叫做《被媽媽捧著的心》。」
「媽媽,好好喝喔!呵呵呵!」兩個孩子各一杯鮮奶泡特調,嘴唇上白白的可愛的,開心的說。媽媽看了他兩個孩子,稍微露出了微笑。但有點沈重。喝了一口水:「你這邊,應該沒有心理諮商執照吧?」
我說沒有,這邊只是用生命密碼,幫別人打開更多的發現和看見而已。
  • 因為疫情而焦慮的關係
這位婦人,拿起手機掃了旁邊的Qrcode,用我的系統算出了他的生命密碼,又再掃了一次,算出了他老公的密碼,把兩個截圖給我看了看。
「店長,最近疫情關係,他失去原本工作,開始在網路上賣起了水果。但是出貨量大,我來不及聯繫產地備貨,我選擇不衝突,自己去一旁,他又會追過來說我怎麼不理他,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以前同居前,他是不會這樣的!」
婚前海哭石爛、婚後淚水氾濫,很常發生。老公的生命密碼有8,是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人,會想要跟客戶負責,內在碼有3,所以會比較心急,這位媽媽的生命密碼有2,在家庭碼裡是貼心族,寧願和平也不願衝突。但是本我密碼裡也有1,也有自己想法。
「可以理解你的難處,這不容易,明白你的感受是很無助的。」我這麼對他說。
  • 讓女人的價值被看見
我從書架上拿了一本書,是一位心靈老師所撰寫的《勇氣無上限》,裡頭有一段寫到了,有一段婚姻的作者,有次用盡心思為家庭準備了晚餐,然後丈夫一句話說有事,不能回家吃飯,面對一桌子的菜,作者感到內心無限的惆悵。就像這位媽媽,丈夫也是忽略了自己的付出。
為了家庭和諧,夫唱婦隨,這不是長久之計。「要活出女人價值,要先懂得愛自己,也要能提升自己能力。」我這麼跟他說。「現在網路上很多學習的管道和影片,你可以自學,解決衝突背後的問題。這位老師,非常厲害,後來他追朔了自己的原生家庭,走出了女人的魅力和人生,也許你現在的委屈,也跟過去有關,面對恐懼,是戰勝恐懼的開始。我相信你也可以,只要追隨你的理想,調配你的勇氣。」
  • 露出希望的笑容
「好,我願意試試看!你有什麼建議嗎?」這位年輕的媽媽,展露了希望的微笑。
我們看完一部以柔克剛,用言語和愛去釋放言語暴力的影片,解決了心情,再來就是解決事情。問題背後的原因,是因為不及備貨,我們條列了幾項可行方案出來。
「學習是出路,行動是解藥,修正不修理,夢想總有一天到你手裡!圓夢特調所,支持你的蛻變到底!^.<」我笑著說。
這位媽媽開始笑了笑,把這本書和剛剛我們討論寫出來的筆記收了起來,溫暖的跟兩個孩子說:「寶貝們走囉!媽媽要變厲害囉!」
然後她又多買了一杯,拿了水壺,跟我詢問,希望我幫他裝店裡的水。她說很好喝很順口,解渴舒服。
很像在沙漠中,找到了綠洲的水源。把快要乾枯的心,重新澆灌出生命力。
「店長,你這杯叫《沙漠的綠洲水》。」
最後在櫃檯放了500塊,就騎著機車,載著兩個小的離去。

為了家庭的和諧,多少女性委曲求全。在這疫情的年代,焦慮心情也在瞬息萬變。
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世界變,人心也會有所變化。
我們不變的是,要有勇氣和信心,相信有最好的安排,去面對恐懼。

蛋白素就是人體的建築師,在人心疲憊的時候,最需要補充,
搭配甜的滋味找回開心的時刻,蜜香醇厚的鮮奶泡,微微的捧載著微弱的心。
《被媽媽捧著的心》,讓孩子哭泣的心,重現愉悅的蹤跡。
《沙漠中的綠洲水》,讓一位年輕媽媽的心,重拾面對恐懼的勇氣。
#圓夢特調所 #為你的夢想解鎖
#小說 #故事 #夢想 #夫妻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