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151~18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51 擴張了沒、只有時不時望向天空

書本可能更好看,戲劇也是,
因為不好看也可以改看別的,
只有我不太確定的是自己,
蛻變了沒? 喂,這不是人做的事,
是神,祂對妳早有計劃,
否則妳的時間怎麼多到
想要書摘給別人看見。
呃,其實只是不想要再囤書。

152 不要懶得調整焦距

不能又當紅玫瑰,
然後又是白月光。
這是女人的兩難,
生活中太過激昂、
就難以平靜學習,
但可以在之間游走,
找到最怡人的頻率。

153 情緒自有起承轉合,走完以後可以畫下句點

生活是成串的連續動作,
拆分的可以愈來愈精準,
然後靈光一現製造驚喜,
吃早餐、一顆魚油、刷牙、洗臉、梳頭髮、穿襪子、穿圍兜兜、戴口罩、跟老師說要多吃青菜好,我知道了,出門。
心情也是,它也有步驟,
生氣━反擊━保持距離,
然後決定只對自己示好。
這就是每一天的不同之處,
必須看見自己在接招又或是
過去/現在/未來自己出的招。
情緒自有起承轉合,
寫得出來說得出口
就有機會終結輪迴。

154 科學中藥,理解比和解重要

不要一層薄薄的和解,
心理分析是統計科學,
只要趕在被歸類以前
理解自我、咻地改變,
呼! 我不屬於任何一類,
靠泛濫線索及新鮮足跡,
耐心陳述只給自己聽見,
我是這樣也是那樣的人。

155 今日午餐:咖哩歐姆蛋包飯

有時愛看壯遊日記,
想預習出發的理由,
不夠嚮往不能成行,
原來捨不得的竟是,
在地熟悉美食路徑。
也還沒有熟練那些
思考、等待和齋戒。

156 愛的便利貼07

MAMA BOY最勇敢的那一件
大的事就是自己要一個婚姻,
然後遇見另一個MAMA GIRL,
像是照鏡子一樣都太過安逸,
以為只是一起散散步的關係,
原來是有個人陪伴一起長大。

157 下雨天更要出門

交換玩具是很好的試驗,
可以發現擁有好多寶貝,
這個那個我都還想再玩,
要趕快出發才會想回家,
離開、然後學會留下來。

158 〔不使用〕說明書

這不是我的問題,
就可以閃過子彈、進入休眠,
再滿格處理真的非我不可的問題。
讓自己奢華地用上〔法式邏輯〕,
逆轉巴黎症候群。

159 小小的一步

習慣隱身在人群裡面,
學校、公司、和商區,
書本、電影、和戲劇。
忘卻浪潮中更替的自己。
直到
在跟隨的行動和觀察中,
再也不想只當投票的人,
漸進地拿回「生殺大權」,
我要
決定自己被餵食什麼。
我才終於有了戲份。

160 水仙花

水仙花長好了沒?
被打斷的話隨時可以重新繼續,
只要認真地抬頭看鏡子,
而不是過去的長長影子,
妳不再需要奇怪的
長 腿 叔 叔。

161 反 省

妳很認真的聽,
所以我特別認真的說,
重複的提供有和沒有的選擇給妳,
我做了社會對大人做的最原始的惡,
微微恐嚇,如果繼續...,
那妳就不能/沒有/換成大人...。
我相信還有更好的方法,
可以得到安靜,只要我
什麼都沒有聽見,像是妳
什麼都沒有說、一個都沒有說。

162 補夢網

我不再略同於看了什麼?
又或者是我吃喝了什麼?
我在補捉的是雜念,
抒發也能帶給我力量,
在一堆棉絮中搓捻成絲。

163 一名女人

從期待放假的慣性中甩離,
迎來人生給予的漫漫長假,
發現自己隨時可以喊停,
只要願意再把到手時間
拱 手 讓 人,
再像小狗小貓期待
主人的笑容和食物,
打從心底興奮喜悅。
第二人生在自己可以
任意結束的明白之下,
終於成為一名女人。

164 在風中深呼吸

在2F風口中等待圖書館開門,
不像電風扇一樣吹久會寒冷,
是前進冷氣房中最後的自由。
只因熱到想要找個地方長待,
自由從來都只能是自己放棄,
也只能由自己一片一片拾起。
沒有特別想法的時候,
我必須上路取經。

165 可以、繼續

我的人生不要冒險,
永遠在可以達成的範圍、
一步步推進像是海浪把沙灘打濕,
這才是適合我的步調,
只要了解自己的弱點,
才終能看見強的地方。
在那塊秘境做一個出色的街頭藝人。

166 最好人生

在〔好〕的 面 前,
〔壞〕才特別明顯,
所以我要的是最好人生,
我要我的〔壞〕乖乖地,
因 為 我 是
如 此 仰 望
達不到的那種〔美〕。

167 其實沒有太多空間後退

真的沒有太多空間,
即使在小方格跺步,
說要不我不上天堂?!
也沒辦法再次說服,
需要一再說服誰的,
都不太能是認真的,
生活需要某種信念,
就算是還沒有熟成。

168 並不是非我不可

我真的沒有關係,
真的可以是別人,
雖說在某時某刻成為
妳最在乎的那位,很是榮幸,
但也不安,雖然也許可能我值得,
但我不要妳隨便失望,
只因昨天的睡前故事不是我唸的。

169 聊天的境界

我十分願意聽你說、
你十分願意聽他說,
兜不在一起是正常。
如果哪天說在一塊,
那就是哲學之派對。

170 善良是標準配備

夢見了 別款人生,
卻荒誕地像被欺騙。
善良的樣子很固定,
就像是童鞋的標配,
只要黏貼美麗燈泡,
走路會有微風,
睡著也會微笑。

171 好哇! LIFE!

好哇! 頂多想了一下,
好像還沒學過,
好哇! 有一點困難,
但又有點好玩,
好哇! 如果是一起玩的話,
當然好哇!!
什麼時候這麼多的不要
我也不明白、〔好好人生〕
才開始變得無聊。

172 不可以那麼快放棄

我想要妳認真看我,
妳剛剛沒有認真在看,
好 啊 ! 再 來 一 次,
我會為了妳一直一直表演,
我 厲 害 嘛?!

173 所謂療癒,愈盛大愈好

道歉必須有個儀式,
就算是我提供給你,
「幫我煮泡麵加一顆蛋」
讓你草草帶過像是簽名。
但這對我自己完全不行,
要夠誇張、夠華麗之後,
我才知道為什麼我
必須是以現在的
模樣 微微 前進。

174 幸福有鑰匙

我的身體對天氣有偏好,
大雷雨過後隔日的放晴,
是非常幸運的暗示於我,
全身細胞期待一起上街,
想要邊走路邊右腦思考,
原來可以這麼接近幸福,
平靜滿足是刻意的選擇。

175 媽媽,我很棒嗎!

妳想要我規定妳,
而不是妳自己決定,
就像妳愛說的句型,
「妳做的什麼,我也都會去做。」
我無法抗拒一再
喝下妳給的甜湯,
妳比我還曉得
如 何 長 大。

176 愈熱鬧愈寧靜

喜歡在週日出門,
感受熱鬧和喧囂,
在更多對話之間,
同在其中的純粹。
安定的心是瞧得見的美好、
我讚嘆許許多多懂活的人。

177 不起反應是我的選擇之一

你已經走得太遠,
我什麼都來不及,
我想你有你的道理,
所以選擇不發一語,
我不想成為其中一隻蝴蝶。

178 我讀〈東京貧窮宇宙〉

在東京沒有浴室的公寓,
一個極需要改建的場域,
卻被旅人延長生命,
在這裡夏酷熱冬寒冷,
卻離夢想最近,藝術的滋味
必須微微苦然後才自然甘甜。
〈NO DREAM,NO LIFE東京貧窮宇宙:我們活著,因為夢想〉

179 奇蹟雙生火焰

我們可以知道的比以為的多太多,
生命的美麗從來不是秘密,
一本又一本都是禮物傳承,
只要有想要去瞭解去改變,
給予時間、耐心和大大鼓勵,
五十兆的細胞會齊心協力
為我們(左右腦)跳一首生命之舞,
因為這本《奇蹟》
我找到了生命密碼
奇蹟雙生火焰(右左腦),
生命已然如此完整,只等著實踐。

180 人生必修課━喜劇Workshop

搞笑藝人原來是需要每天練習,
要有道具、口號還有“強”姿勢,
第一件事是必須有夥伴,
開始張大眼睛、拉長耳朵物色,
是你、還是妳,又還是我自己,
第二件事是要有自信,
像喝含糖飲料不怕二十年後糖尿病一樣勇敢。
第三件事是必須學習幾門才藝,
不再痴心等待一期一會彩衣娛親。
    83會員
    962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亮點書摘《流浪者之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活實驗121~15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亮點書摘《巴黎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亮點書摘《核心崩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亮點書摘《奇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14特地邀請兩位小朋友及一隻小蜜蜂示範如何在都市飲食花園得到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4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13希望每個人除了知識技能的收穫之外,也能獲得大自然給予心靈上的連結,與環境共生共好,我們才能創造更好的世界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3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8努力推動校園碳耕計畫,也推動社區飲食花園,與學校形成良好的資源循環系統,讓落葉、生廚餘變成堆肥,滋養學校、社區及家庭的飲食花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8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1接下來要繼續溫柔而堅定地做我們能做到的事,一點一點改變這條街區的樣貌,慢慢建構出都市生態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0929打造共好生活站假日版 #共工共食 完成省水菜箱加蓋板美化、植物移植、小黑板、門口花架、大置物櫃(還來不及做門),還有空間初步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