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三美&三美媽回台~一打三搭機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要搭機回台了!三美非常的興奮,我則是非常的焦慮。
出發的前一個月,我們開始對三美實施行前教育,例如:食物只要掉了就不能撿起來吃(平常在家,食物就算是掉到地上也是撿起來吃);手指頭不能放到嘴巴裡;不可以挖鼻孔(三五歲的小孩到底是有多愛挖鼻孔,到底要到幾歲才能結束鼻孔遊戲);還有不能揉眼睛;不可以咬指甲。看似簡單的小事,卻都是下意識的動作,真得很難改。光是食物掉了不可以撿起來吃,就要一直不斷的提醒再提醒,幸好三美們會互相提醒什麼不可以做。起飛前一週則練習長時間的戴口罩,每天都要戴個二小時以上。為了避免三美在機上的廁所亂摸,因此在上飛機前她們全都要穿上尿布(所幸她們都是能溝通的小孩)。
大美和二美上機後,終於消毒好一切,在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途中,坐在位置上相視而笑
我帶著三美在法蘭克福機場要過安檢時,工作人員一直不斷的告訴我,機場沒有規定小孩要戴口罩,為了孩子的呼吸系統著想,請讓三美拿下口罩。是的,有些歐洲人認為太小的小孩戴口罩會危害小孩的呼吸系統。
在第一段的歐洲航段只有一個小時,三美很享受在機上的一切,大美尤其的忙碌,她要幫自己和二美消毒桌子消毒手…光是這些事就夠她們倆忙碌一陣子了,接著就是享用媽媽無限量供應的糖果。
由於我非常害怕70分鐘的轉機時間太短,所以我在臉書上的社團揪了好幾個媽媽一起搭同一班機回台灣。我們有三個媽媽六個小孩一起搭第一航段,而且下機沒有很久就遇上了另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因此原先最令我最擔心的轉機時間不夠,就在大家(四個媽媽七個小孩)的互相幫忙準時抵達登機口。雖然有很多媽媽一起飛。但是自己的孩子自己顧是不變的道理,所以千萬要做好心理準備,在這種特別的時候,只能靠自己,不是別人冷漠,而是疫情當前,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好別人。登機前,我特別交待三美上機後不要亂摸,一定要等我把全部的東西都消毒過才可以摸或坐下。小小孩根本沒有耐心等你慢慢消毒,雖然大美和二美知道不可以亂摸,但是他們無法站在走道上或是自己的座位前,等我把所有東西消毒完。他們直接坐在椅子上,接著就聽到他們兩個不斷的喊著媽媽小美都亂摸。結論是:如果一個大人對一個小小孩,這或許還有可能,但是一個大人對三個小小孩,消毒這件事只能做多少算多少。
三美的小手都得拿著耳塞式耳機,反而都不會亂摸。
而飛往台灣的班機大概也只有五十位旅客,所以我們都可以坐得很舒適,大家也都可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時候除了無限量供應的糖果,還有無限量的影片可以看到飽,所以三美的小手都得拿著耳塞式耳機,反而都不會亂摸。
此外,我們自備所有餐點上飛機,主要是避免機上提供的食物灑了滿身。我準備了各式零食,婆婆則備好在機上的麵包水果,這些食物都是灑了也不容易弄髒衣服。
幫二美和小美鋪好位置
只要在不滿機的情況下,孩子可以在長程段的飛行睡上好幾個小時,為了讓他們可以睡個好覺,所以我準備了兩個充氣腳墊塞在前後排座位之間,及家用大床罩把三人座位罩起來,雖然沒有家中的床好睡,但是也能讓她們一路睡到曼谷。由於飛機起降時,充氣腳墊是要收起來的,所以孩子們抵達曼谷前,就被我叫醒了。雖然從曼谷回台灣只要三個多小時(中停曼谷一個半小時,旅客不下機,只有更換機組人員),但是在經歷了兩段飛行後(第一段飛行一個小時,第二段飛行十六小時),只要三美不吵,要做什麼,我完全沒有意見。
睡得非常香甜
重點整理:
1. 我早已提醒三美,我是不會去追跑來跑去的小孩,想回家的,請自己跟緊。所以在機場,三美都自己跟緊緊。
2. 三美要推各自己的行李,行李中有尿布、備用衣物、個人娛樂用品。由於大孩子的尿一次很多,通常尿布是來不及吸收,所以外褲都會溼掉,媽媽一定要備足備用衣物。既然這麼麻煩,為什麼要大孩子穿尿布,然後還有很大的機率會尿溼,那是因為要避免孩子去廁所亂摸,同時我才能兼顧三個孩子。記住一定要叫孩子站著尿,不然連椅子都會溼掉。
3. 自備易拿餐點,及有吸管或是蓋子的水壼,避免食物灑了一身。機上的餐點很容易弄髒孩子的衣服,尤其是飲料,所以我們都沒有用機上餐點(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只要自己帶孩子飛回台灣都是這樣)
4. 自備充氣腳墊,可以讓孩子睡個好覺。空姐大概可憐我一打三,所以沒有告訴我不可以用兩個(理論上只有靠窗戶的位置才能使用)
5. 好穿脫的鞋子,這樣孩子的手就不用一直去摸鞋子,所以三美穿的是雨鞋,腳伸進去就好了。
6. 把孩子的長髮編成辮子,才不會一路都在摸頭髮。
經過將近20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桃園機場了
從德國家裡,到台灣家裡,一共花了27個小時
    三美媽
    三美媽
    住在德國鄉下且育有三美的台灣媽媽,分享在德國鄉下育兒的趣事。在國外教導孩子學習中文是不容易的,希望有一天三美可以看懂媽媽為她們記錄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