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箏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年夏天,三美幾乎天天都是泡在泳池渡過。當時幾乎天天超過三十度,我們最期待的是可以下場雨,降降溫度。但是,德國今年的夏天似乎沒有來一樣,超高三十度的天數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完,大部份的時間只有21或22度,不只冷還多雨。
三美今年大多數的時間只能望著游泳池,除了天氣冷、水冷,最主要的原因是三美和我已經感冒二個月了。大概是因為去年大部份的時間都封城在家,所以去年三美沒有在幼稚園更新到病毒碼,今年一去幼稚園,馬上就把病毒帶回來了。
既然無法泡在水中,那就只好做點其它事~放風箏去。
小教堂前方有片大草原
在附近幾個村子的交界處有個小山丘,是附近的制高點,山丘上還有個小教堂。在夏天時,附近幾個村的週末彌撒都會在山頂的教堂聯合舉行。
山丘上除了教堂之外,就是草原或是麥田。我們除了會到這裡散步之外,也會在風大的時候放風箏。
大美躺在麥田上控制她的風箏
這次的風不大,我們的風箏就是無法飛得又高又遠。以往我們只要跑個十公尺,風箏就飛到天上去了。這次我們先在教堂旁的草原放風箏,我來回跑了好多次,風箏是飛起來了,但是也很快就又掉下來了。我們就從這片草原移到下片草原,再從草原移到麥田。我們一群人移到第二塊麥田時,風終於強勁了起來,三美終於可以在享受拉著風箏的感覺。大美和二美拉著風箏在田中奔跑,很快的兩人的風箏很快就纏繞在一起了,但是風不大,孩子在田中也跑不快,我倒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就幫她們倆幫風箏分開了。只可惜短暫的強風不到半小時,這次我們大概一個小時就收風箏了。
小美正在找小鼴鼠
在我們收風箏的同時,三美一下在麥田中奔跑著,一下又躺在麥田中。又或是看著田中的小洞,幻想著洞中住著小鼴鼠。此時,還有大型的收割機正在隔壁的那塊田收割小麥,路邊還有出來騎車放風的人們,大家互相大聲的打著招呼,山丘上好不熱鬧啊!
賴在田裡不走人的二位
我催促著三美往車子移動,大美和二美卻躺在麥田中,說她們在麥田裡睡著正香甜,要我不要擾人清夢。三催四請的,也沒有人要移動,最後是因為收割機往我們這兒開來,小姐倆才趕緊跳起來。
大美說:在麥田中真得很好玩,媽媽你以前怎麼不帶我們到麥田中玩呢?
媽媽我也是第一次到麥田中玩啊~我怎麼會知道原來麥田這麼吸引小孩呢
結束了放風箏,接下來就是三美期待的野餐時間了~
    三美媽
    三美媽
    住在德國鄉下且育有三美的台灣媽媽,分享在德國鄉下育兒的趣事。在國外教導孩子學習中文是不容易的,希望有一天三美可以看懂媽媽為她們記錄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