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鐵腿挑戰|03 難道是心有靈犀的關係?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羨慕了好久別人都可以出去走走,偏偏咱家室友以防疫為由,就是不肯出門旅遊的數個月(以2020年疫情爆發點起算)之後,我收到小妹妹來訊,問我中秋連假有沒有規劃哪裡走走?
想著母親之前因為三級疫情一個人關在家悶得很,於是問了妹妹要不要帶媽一起出去散散心?果然姊妹二人想的是同一件事,很快的,就把中秋連假第三天給安排了,雖然很想避開人群,但⋯⋯連假似乎挺難的?⋯⋯總之,在母親想去的「烏來風景區」和「望海巷跨海景觀橋」二個選項中,我們選了後者。
聽說是今年才剛蓋好的橋,新聞把這裡拍得很美。我們一路往基隆,車程意外的順暢(感謝妹婿開車),到這裡時,竟然沒有什麼人潮。可能大家都想避暑,像這㮔熱得要死的時間(10:00-12:00),怎麼會有人想來?
總之,我們短暫地擁有了一整座橋,一行五人:我們的母親、妹妹和妹婿、我和孩子,在這並不算太長的橋上,邊走邊看邊拍照。
今天的天氣很好,往遠山望去,稜線分明,山凹處是則九份,妹妹愛海,看到了海水總忍不住想靠近。但天氣實在太熱,最後母親和孩子先躲太陽,妹婿和我則陪著妹妹 ---- 一個即將卸貨的孕婦,往海邊前進,泡泡水,過個乾癮。
小小地逛完這一圈,我們又繞去母親想吃的餐廳後(也很幸運的人並不多),就往回家路前進了。雖然前後短短六個小時,但是,能夠這樣和家人一起走走,貼近大自然,曬曬太陽什麼的,心情上還是挺愉快的,並不因為時間短而有損出遊的樂趣。
我也曾經想過,同樣是和家人聚在一起,宅在家和出遊到底差異在哪裡?
我猜想,是因為環境能讓一個人的心變開闊吧?畢竟,人最終是離不開大自然的。用雙眼去看美景、用鼻子呼吸著海或森林或各種自然界的味道、用耳朵聽山和海的低語、用皮膚感受暖暖的、熱熱的太陽以及涼涼的風⋯⋯,這一切的一切,都層層疊疊地打開了我們的身體,也打開了我們的心。而這些,不會是在家裡的電視或電腦前能體驗到的。
大自然之於我們,是何等的關係密切啊!
感恩我們還有眼前的好山好水,感恩即便疫情讓人緊張,但,我們還有移動的自由。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贊助或是在讚賞公民上幫忙拍拍手!更歡迎訂閱我的專欄或追蹤我專欄訂閱請點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brother.scholastica/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