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的溫柔與堅毅的黑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和她講話其實是不正確的對話,因為我並沒有完全看見她的臉。
她戴著淺白色的口罩,上面似乎還有一點一點的圖案,我只有從她的眼睛去延伸她的全貌,但是這個不完整的臉孔卻讓我連她的眼睛也看不清楚了。我想像的雙眼是深遂濃黑輪廓的中性氣質,擁有男性簡潔流暢的犀利。這種氣質存在於女性的身上,令人迷戀與困惑,就像是白的溫柔與堅毅的黑互相包裏著,弄不明白是誰在誰的外面,誰又是在誰的裡面;同時竟也是白的堅毅與黑的溫柔,適時地替換位子,亦或不斷出現兩方 。
我載著她,並且戴著全罩式的安全帽,速度在馳騁,對話在斷.......續。
然而我知道周圍是綠油油的田,白濛濛的大氣,很亮,閃著柏油路變成刺眼的光,即使我所謂的風景被抽成色彩的絲狀線。眼的餘光與她的正面碰觸,每一次都要刻意放大音量才能溝通,我們的對話在冷風中被冰凍,然後同時被彼此丟棄,像是不經意用食指和拇指捏著玻璃瓶子,再悄悄放手,讓它落在我們來的路上,而碎片閃著更亮的光,更亮了。我像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大好人,如同相信人性至善面般不曾懷疑她的眼睛,那也就是為什麼轉頭的動作並不包含一絲辨證的意圖,只是為了讓嘴巴更靠近她的耳朵罷了。對話有意無意持續著,像是例行公事。
我努力去回想抽鑰匙的情形,我正尋找著,是哪一位女孩手裡握著我的鑰匙,望著,不自覺尋著較遠的人,好像是沒有根據的經驗所養成的習慣,想找的總是離得遠些。後來視線尋回到最初,那人竟早已好端端地站在我面前,而我似乎領悟般說了:「喔,原來是妳」、「喔,是妳啊」之類的話,然後拿回鑰匙,逕自走到摩托車旁。嗯,原來那時候她就戴著口罩了。活動中我們鮮少講話,結束後,我卻開始懷念起那個戴起口罩的女孩,「正確說是那個不正確的女孩與不正確的對話」,於是拾回碎片,拼著暖意。
我一直懷疑,一開始戴著口罩的用意,真令人遐思...........
原來臉和靈魂常是不同的兩個人。
(聽說有些文字要趁年輕的時候寫,不然以後就不好意思寫了。但如果是這樣的文字,我想要厚顏無恥地寫下去,所以並不是不好意思寫,而是能力已經喪失了。)
31會員
55內容數
寫作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