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

2020/04/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至今二十幾個年頭裡,我好像沒經歷過什麼讓我措手不及的事。凡事只要不抱太大的期待,結果都是能接受的。成績及格就好;科系挑喜歡的就好;工作就找能讓自己派上用場的就好。
至於談戀愛嘛…這題太麻煩了,還是直接跳過就好。
“總之,祝你新工作順利!“
自動門開啟時,我正在快速掠過好友對我前一份工作沒有感情發展機會的抱怨,直接跳到訊息的最後一行,抬頭便是一把對準額頭的額溫槍。穿著深藍色圍裙的女店正踮起腳輕聲說著要幫我量體溫,聲音清楚可聞,卻薄的像牛軋糖外的糯米紙,不是特別有味道,只是有足以讓人卸下防備的親近感。「辛苦了。」我笑著對她這麼說,雖然她應該看不到我的表情。
「你也辛苦了~」
與其說是溫柔,不如說給人輕飄飄的感覺,我想起自己另一位朋友似乎特別喜歡這種聲音的女孩子,他甚至曾向一位透過電話推銷保險的客服人員要聯絡方式。
怎麼會連看都沒看過就說喜歡呢?我這樣問他。
『跟你說啦,喜歡這種事你根本預防不了,就算這輩子你覺得你不會遇到…誰知道呢?』
聽起來,戀愛也滿像是一種病的。我那時這麼想著。
我進到這間店裡並非是為了消費──當然也不是來談戀愛的──就和這位正在幫我量體溫的小姐一樣,我在這間店工作。
在還沒學站櫃的情況下,一開始會先練習幫商品上架。因為以前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總會擔心自己不會應付客人。
「你們店裡有沒有在消毒啊?」
像是這位剛結完帳的太太,在拒絕店員幫忙替她把商品裝袋後,不顧後頭已大排長龍的客人,一邊悠哉收時的同時還一邊與櫃檯人員聊天。
「有哇,我們每個小時都有消毒喔!」
「啊我是看你們有在擦那個籃子,不過那個就只能預防接觸傳染吧?不是說空氣也會傳染?」
「所以我們才要求客人們都要戴口罩啊!」
「啊可是我看我家附近的那個便利商店啊,裡面的人都戴護目鏡了,你們不戴嗎?」
「因為我們公司沒有規定嘛~後面的客人先幫你結喔!」
「護目鏡是怎樣?是看到就會被感染喔?」在聽見剛剛才幫忙結完帳的同事小聲吐槽後,我藏在口罩下的嘴角忍不住咧開了縫。或許這算是服務業的專業技能吧,儘管一半以上的臉被遮住,只要開口,自動就會有一張溫和親切的表情套在他們的臉上。雖然也不是把聲調放柔都有這種效果就是了。
「─ ─」
「是!」比如說這位直呼我名字的人。
那個人是我的主管,也是這一個月來主要跟在剛到職的我身邊指導我、幫忙收拾善後的人,是個非常可靠又有耐心的人。
「我在旁邊看著會讓你壓力很大嗎?」
「是還好啦…」然而大多數有他在的時候反而會使我更容易緊張。
「是嗎?會的話跟我說沒關係,我可以等你好了再過來。」
「沒關係!我覺得沒差。」
不知道該怎麼說,即使目前為止我從未見過那個人對誰發過脾氣,我亦無法從他總是輕揚的語句裡想像嘴角的弧度。
「可以幫我找這本書嗎?客人要的。」
那個人的聲音不是很厚,卻很穩,乍聽之下柔軟得毫無攻擊力,卻又透著居高臨下的清冷。但不得不提的是,以男生來說,他的聲音算挺好聽的。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特別好奇這樣的他笑起來是什麼樣子。
「我們在建客訂單的時候,要跟客人留的資料有…」
那個人的眼窩比較深,整齊的濃眉下有雙漂亮的眼睛。我自己是還滿羨慕的,看起來既精明又有精神…
「…這裡要記得寫清楚,要讓後面處裡的人看得懂…知道嗎?」
「喔,是!」和他說話時很容易恍神,雖然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他到底是帶了什麼牌子的隱形眼──不對,那個人明明已經戴了圓框眼鏡了…真不敢相信我剛才竟然差點要問他那種智障問題。
「明天考剩下的商品儲位,不過明天我休假,我想想要請誰來幫你考…」
之前這個人幫我抽考店內資訊時我的表現不是很好,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在他面前我太容易緊張了,不過如果這次跟上次一樣是手寫的話…
「話說你上次考的不錯。」說這句話的時候,那個人轉頭看著我,挑起右邊的眉毛。「這次也加油啊!」
或許真的是因為他的眼睛太好看了。
或許是因為這個好聽的聲音比往常多了些溫度。
若是平時,我可能會懷疑自己純粹是貪戀對方眼中的讚賞,但這次我很清楚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原以為我可以永遠不需煩惱麻煩的戀愛問題。
『喜歡這種事你根本預防不了。』
好友的話敲得我腦子嗡嗡作響,我不曉得自已今後將面對多少糾結的心情和鬧心的小劇場,只知道我將不再有安穩平凡的生活。
Alpinia
Alpinia
白日江山燕,夜裡月下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