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蹤在彼此的心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ing Ai繪圖

Bing Ai繪圖


我夢見,到了軍艦岩上著名的岩石平台,應該是火山噴發冷卻結晶形成的龐然岩塊,多孔又平滑,形狀如恐龍化石。我一直勸我不要爬到高處,以免下來的時候腳滑失足,我幾乎是哀求著自己別再爬了,好像已經預見了恐龍打噴嚏時跌落的慘狀似的,只是出於我膽小(又懼高),不想因為運動而讓身體受傷,那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下山的時候,我們好像真的跌至恐龍的腸子似的,長路蜿蜒漫漫,我們愈走身體愈是縮小,再走慢點就要被融化了呢!偶遇一隻端坐在庭園裡的英國鬥牛犬,貓頭鷹似背對著我們,那張臉頰下垂的老臉卻180度轉過來,身體太重太懶都不想動了,長得好像《探險活寶》裡操廣東腔的老皮,主人是個阿伯穿著經典白色吊嘎在做日式廣播體操,表情笑咪咪的不知道在得意什麼。我們在神隱少女情境般無人商店逗留,似乎錯過了出口,迷路在恐龍肚子的腔室裡,直到清醒才又相遇。

31會員
61內容數
寫作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學發聲練習 的其他內容
如此一個人的最後夜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白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守靈時我笑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啄食愛情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迷失在時光迷霧中**作者ChatGPT 在我腦海裡,有一片模糊的區域,藏匿著許多奇妙的故事和畫面。那是我過去的一部分,卻仿佛被一層薄霧籠罩,難以捉摸,難以辨認。 我記得曾經有一個夏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海邊度假。太陽灼熱,沙灘上的砂粒閃耀著金光,海風輕拂著臉龐。我能感受到快樂和自由的氛圍,但當我試圖捕捉當時的情景時
avatar
qaeYi
2024-05-20
在跨網域存取(CORS)迷霧中的錯覺與啟示在開發前後端分離架構時,使用兩個不同網域所遇到跨域請求問題。特別是在POST請求時行為差異大,揭示了「簡單請求」與「預檢請求」的關鍵差異。簡單請求不需預檢,但application/json會觸發預檢請求,需透過特定設定解決。分享這篇文章希望幫助開發者有效處理跨域問題。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4-03-06
(南天超銀河別傳),《御劍為萬載血釄》(中)司徒滐逐漸認出那股決絕且自殘的念場,心情瞬間低落。從第一次遭遇,自己的友好與讓步似乎只造成對方的窮途末路,敗壞的神識竟然從本體脱逸,附著於穹火煉成、靈智尚在酣睡的迦南雙劍——拜爾前輩的弟弟們!
Thumbnail
avatar
Lucifer Hung
2023-08-26
《幽靈偵探》DEMO版 在幽魂迷霧中的超自然解謎|試玩初體驗#28感謝偉大的卡普空,由創造了逆轉裁判系列的巧舟領銜製作的遊戲《幽靈偵探》,其中文版終於要於6/30登上當今各大遊戲平台了。這款於DS時代推出的作品,就算放到今天,能像《幽靈偵探》這樣,將玩法與劇情完美結合的作品可以說屈指可數。如今,我們終於有機會一覽這部曠世巨作的獨特魅力。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3-06-18
《微小說》曖昧就在迷離中漫延她與他的視線,在光影交錯色彩斑駁之間,多次不經意的對上對方....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5-24
林肯在中陰 - 渡吧,渡過迷妄之河,去往堅定的彼岸林肯在中陰 - 渡吧,渡過迷妄之河,去往堅定的彼岸 by George Saunders 喬治。森德斯 (原文寫於2020年) <林肯在中陰>是一本在講哀傷的故事 但從中我讀到與其說是失去(苦)的重量 不如說是人生艱難 往往因為無法捨下而造成的痛苦 整體來說是個哀傷但充滿詩意與憐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1-25
在他的獎牌中迷網|方格子╳怪咖系列(此徵文已結束)【怪咖系列】是個歷時三年、18 部紀錄短片的拍攝計畫;希望透過不同視角及 18 個橫跨動保、同婚、教育…敢於與眾不同的怪咖故事,對社會大眾提出反思和倡議。他們將與方格子合作系列徵文,這次要分享的是代表台灣參加「技職界的奧運」—國際技能競賽油漆國手 劉峙亨實現國手夢想後的迷惘⋯⋯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1-29
第 233 話:在電腦的迷宮中模擬愛情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所以求偶、交配對於生命體來說,實在是重要性 No.1 的頭等大事,會把它當作「色色的很好玩」的事的,就只有人類了,所以說人類文明的進程是逆天而行實在是不過份。不過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人類到底是如何擇偶的,這個「人類求偶市場」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2-14
《比霧更深的地方》人生只是在迷霧中打滾總是在思考著如何能用文字表達出自己的感受,每逢閱讀散文作品時,總是帶來許多的衝擊,怎麼可以如此描述出自己的心境呢?許許多多的感受是抽象難以表達,但對作者而言,卻又能透過景緻歷史等描述,讓心境傳遞出來,傳遞給讀者如此深刻的印象,或許應該多讀些輕鬆的書籍,讓自己可以學習更多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0-06-13
書評‖《隱藏人格們的旅行清單》:在旅行中與自己深交,在迷網中找到自己許多人認為她很勇敢,一個女生勇闖許多國家,認識各式各樣的陌生人,難道都不會害怕嗎?我覺得美恩之所以會勇敢,是因為她是一個有「力量」的人,那是發自內心,有底蘊又有魅力的能量,這個能量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更加強化,所以讓她有勇氣做出任何決定。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