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不一樣的父親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到八月,重頭戲一定是八月八日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父親節是一個為感謝父親              而慶祝的節日,一開始,是源自於二十世紀初的美國,每位父親,在這一天裡通常會收到孩子們送的禮物,表達對父親的愛、敬意及感謝,但其實也不是每個家庭都這麼美滿,例如:有的是單親家庭、喪父、分隔兩地、甚至是因為工作不常回家。
  爸爸,卻是我們一個家庭中,重要的那個頂梁柱,每天為了全家大小在外打拚,非常的辛苦,甚至有的,忙得沒日沒夜、日夜顛倒,還有就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在今年,我聽了一首歌,是周杰倫跟洪榮宏的「阿爸」,聽完後,我感動的落下男兒淚,加上我國三畢業前,我的父親因為突然的心臟病發,從此與我們家天人永隔,當下,也一度爆出我的身世問題,在我小的時候,當時阿嬤是跟我說,爸爸跟媽媽,是在結婚十九年以後,我才出生,但是,我從出生起,姓氏就隨媽媽,但是在我看到爸爸他訃聞上面,孝男的欄位,沒有我的名字,卻有別人的名字,我就開始懷疑,我到底是誰生的。
  爸爸是在二月二十七日過世,那個時間,我還在花蓮念國中,一直到暑假,媽媽才告知我這個消息,我的爸爸是一位很有學問、也很照顧我的親人,以前每年生日,都會盡可能排除萬難,幫我慶生,甚至,小時候要繳學雜費,也是爸爸會出錢,現在他過世了,其實從最後一次見到他,到他過世,這中間隔了半年,我不只沒見到他最後一面,他的喪禮我也無法出席。
  原本是很懷疑,我到底是誰生的,直到媽媽給我看我的出生證明書,那時,心中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來了,但是升學的時候,因為我是從花蓮,申請回到台南念高中,一看到自己戶口名簿,父親的欄位是一槓,我就在想為什麼,就我不一樣,直到有一天,班上有位女同學請喪假,因為她也跟我一樣,失去父親,當下我傳訊息安慰她,她說了:「喪父的悲痛,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能體會,你平常沒什麼跟你爸接觸,但我不一樣,我爸是跟我生活在一起」。
  每個人過父親節或母親節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但是父母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我們堅強的依靠,不管是單親家庭、喪父、分隔兩地、甚至是因為工作不常回家的家庭,都是一樣的。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媽媽想要的跟你不一樣~觀音山母親節專屬好禮5月份的第2週就是母親節,2021年的母親節為5月2日,母親生養恩德的浩瀚,在佛經中的《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裡,佛陀也都有特別開示,佛陀甚至開示到:世間無孝子,佛門無高僧。足見佛陀對於父母的恩德極為感念及重視,因此觀音山特別舉辦一系列的專屬母親節活動,讓我們可以為年邁又辛苦的母親送上一份最好...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4-23
    不一樣的聖誕節成串掛起的燈籠,也是象徵著某種的「聖誕節」吧。 / 平原出生的人,每次見著山城總是莫名興奮,那種依山而居的感覺,把家與土地縫合在一起,是總讓我讚嘆著的。
    Thumbnail
    avatar
    楊雅雯
    2020-12-28
    不一樣的中秋節,中秋節快樂中秋節快樂!你如何跟家人慶祝中秋呢?我去年經歷了不一樣的中秋節...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10-01
    不一樣的復活節-西班牙聖週的花型甜點西班牙是一個非常重視節慶的天主教國家,雖然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已經不再上教堂了,但是無論如何,面對每個節慶該吃什麼,這個堅持始終不變。聖週期間除了有夜晚遊行可以看之外,也有很多傳統料理必須要嚐嚐,比方鷹嘴豆燉湯、大蒜雞湯等鹹食,還有戲份更高的甜點,如花形甜點 (Flor Frita)、糖漬吐司...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4-05
    在「不是父親節」做個沒有用的女兒父母並不是生來就愛小孩的,至少女生要學會爭取關愛。有多少「女性特質」都是後天發展出的生存策略?「現在生女兒比較好啦!」有次聽到這種說法,豎起耳朵卻發現下一句話是:「比較貼心,又會照顧爸媽。」翻譯:「我們養女兒是因為她們配備照顧他人的服務技能」。登愣,像我這麼沒用的女兒聽到真是天打雷劈。
    Thumbnail
    avatar
    吳采致
    2018-05-12
    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晚年的美學》<p>如果由死亡年紀倒著回來思考:「什麼叫做年輕,什麼又是中年?」,就會發現,今日大眾媒體所定義的年輕與老年,都過於嚴苛而且與事實不符。現在這種把30當成初老的說法,應該是平均年齡只有50所引申的定義吧。若以80歲為人生結尾,那麼中間有足足40年的中年,而老年,起碼已是60以後了。所謂的初老,可得由55以後才稱得上。</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