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故事年#3』一顆流星的殞落,感到遺憾的同時,請記得曾經擁有她的美好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日,送別了一位敬愛的姐姐
甫踏入會場,望見投影布幕上她燦爛的臉龐
斗大的淚珠便止不住地滑落
我們其實認識才3年多
也並不是非常熟稔的關係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種經驗
人生中遇到你很景仰的對象
但總差一步,你們沒有變更熟
但沒關係,把他放在「偶像」那層級
激勵自己,努力地朝向他前進
只可惜,我還沒能努力多久
因為她的病逝
我倆的緣分就此斷了線
隨著投影一幕幕播放她的生平
我的淚珠一顆顆墜落在這地平
啜泣聲此起彼落,才發現
不只我一人如此捨不得她
我仔細分析自己悲傷的泉源成分
景仰、欣賞、不捨、可惜、震驚、難過、遺憾
我清楚知道自己陷入了低潮
甚至在寫這些文字的同時
我的眼淚不曾停止過
我提過我很喜愛閱讀
除了對文字的愛好以外
我發現
人生旅途遇上的各種問題
我總能在書裡找到解答
文字不只是療癒
有時,甚至拯救了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見一篇短文(註)
內容提到美國一位獨居女士
在自己的車庫內的車子過世
卻過了五年才被發現
而發現的原因是:銀行貸款扣繳失敗
(鄉民表示:你死活都逃不掉銀行的)
因為非常詭異,官方開始釐清她過世的這些年為何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她家信箱乾乾淨淨、草皮整整齊齊
水電也都正常繳納
完全不像是久未人居的住家外觀
結論出來:她生前討厭收信,
因此當地郵差已習慣當她的信箱塞爆時
將她的信整包帶回歸入招領郵件。
水電費自動扣繳
以及,長期請一位鄰居幫忙除草
鄰居表示雖然後來都沒有付款
但基於習慣和維持社區整潔仍持續下去
且鄰居搬家後還交接給新鄰居(人真好)
事件調查清楚後
許多網友在新聞留言:好悲傷、難以置信
但作者回應:
孤獨不是悲劇,死也不是悲劇,悲劇是死不了,以及至死仍黏答答地期待送往迎來。生與死都難在潔淨,但她很潔淨,周圍的人也順手成全這潔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完這段,瞬間心頭麻麻的
好像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流入了我的內在
我慢慢地能夠接受她的離世
並思考著她為我的人生
劃下了什麼樣的火花
她的做事風格、她的幽默風趣
她的時尚品味、她的善解人意
她對待他人的態度
還有,她在公司叱吒風雲的英姿
以及,在病逝前的最後安排
她體貼的以給家人最低限度麻煩的方向去規劃
想起一段句子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中選一」
是我捨不得她離開的最佳寫照
再難,也要說再見
擦乾淚痕,好好擁抱人生
如同我在年初時對今年(以及未來)的期許
願我們,更能活在當下
用力哭笑、盡情體會、更用心去愛❤️
(註)短文出處 #我與貍奴不出門
#黃麗群 作品文字細膩,推推👍
    Olaytalk蕾蕾聊聊
    Olaytalk蕾蕾聊聊
    一個紀錄生活的小天地,與你們分享❤️❤️喜歡旅遊🏖閱讀📖寫作📝 浮潛🤿攀岩🧗‍♀️拳擊🥊音樂🎵影劇🎬電玩🎮動漫 📺舞蹈💃瑜珈🧘‍♀️ 穿搭👗美妝💄 烹飪🍛麻將🀄️日文🇯🇵自行車🚴‍♀️人際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