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五星物語(13)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13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烙印勇士永久斷頭之後,能看見五星物語新刊真的很感動。
期待歸期待,其實從年輕時看到大(第一次接觸五星物語是念高中的時候),非常熟悉而且著迷的MH突然全都變成發育不良的捲心菜,其實真的很不能適應,幾年前在網路上找五星物語新刊消息時,看到都快吐血……
不過拿到單行本慢慢欣賞之後,多少有點釋懷,其實還是有好看的地方就是了(但還是MH比較好看)。
五星物語的故事不好講,而且天知道作者會不會用在幾年後重新洗牌(我二十多年前買的原版五星物語大詞典內容一大半如今都作廢了),所以就來聊些別的東西。
作者永野護其實不是專職漫畫家,所以漫畫出得很慢到也不難理解。這位設定過鋼彈(當然是沒有採用)的設計師其實在服裝設計上表現更好,五星物語除了超帥的MH以外,就是角色服裝了,尤其那些FATIMA一個比一個漂亮,服裝更是精彩,每個騎士團的團服都非常帥氣(姑且不論實用性),總之這些畫面全都很養眼。
此外就是他對年表的喜好,相當程度的影響我的創作理念,所以我寫歸途和光明繼承者LIKADO,也都有詳細年表在幫我整理故事內容,其實這兩個故事世界裡的年表我都已經安排數千年的演進了--對,數千年喔!
更別提我在創作光明繼承者LIKADO主要角色阿茹的時候,想的就是五星物語裡的女騎士形象--就是身形異常高大但又非常瘦的樣貌,而且肉體能力也一樣易於常人。所以想知道阿茹長什麼樣子,倒是可以想像一下光頭的愛夏是什麼模樣,只不過阿茹只是個高中生,不是中年美魔女啊!
五星物語其實應該是那種有生之年看不到結局的作品,除了作者畫超慢以外,也因為年表已經給我們看到無止盡的延伸……某方面來說,因為已經有年表在那邊,反倒有點釋懷,能看多少就看多少……
但還是希望你努力一點阿!
此外比較討厭的一點在於,作者當年中斷連載跑去製作動畫「花之詩女」,就是為了重啟五星物語的故事,偏偏這部動畫作品他死都不授權海外版,堅持只能院線播放,這讓海外讀者根本沒機會看到故事阿!還好這次的譯本有把花之詩女相關情節說明在備註裡面,不然真的會一頭霧水。
五星物語一直是資訊量異常巨大的漫畫,沒一定狂熱很難看下去,但如果愛上的話,很難脫身阿!
反正我很喜歡克利絲汀V,這樣就夠了。
還有我也喜歡愛夏喔!
五星物語(13)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作者: 永野護
譯者: 戴小樹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1/07/1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90177
叢書系列:SPP–COMIC
規格:平裝 / 248頁 / 21 x 25.6 x 1.55 cm / 普通級 / 部份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5會員
73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