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昏的地動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昏早起我5點外睏醒,去便所。想講雖然睏飽,嘛毋願起床,想欲閣倒佇眠床頂,來做「光課」的靜心冥想。

 

那冥想那睏那袂記得,想著的時才閣繼續。毋知偌久,想欲放屎,愛緊結束,平常結束進前,攏送光予厝內面的人佮需要的朋友,這擺干焦送予新店這間厝、礁溪社區的厝邊仔,佮台北的厝邊仔,閣加一个最近來問我問題的朋友。

 

便所出來,直接行落樓梯去煮早頓。行到樓梯的中央,轉彎的所在,聽著真大的聲音,我看樓跤一隻頂面堆真濟物件的椅子,佇想是啥物代誌?我無感覺著振動,聲音愈來愈大聲,一、二秒了後,想著:「地動。」緊走去大門,動甲愈來愈大,到大門邊的時,跤步嘛徛袂穩,開門出去,徛佇門口才較安心。

 

動煞,我𬦰起樓上,看著一个原本掛佇壁頂的大鏡落落來,破佇塗跤,閣𬦰起一層,問我翁有按怎無?伊坐佇椅仔頂,講屜仔攏拍開,桌頂的物件落甲規塗跤,拄仔電視機險險仔摔落去。電視內面已經佇報地動的消息矣!

 

我無緊張,抑無驚惶的感覺,想著我的情緒會較慢,愛等它慢慢仔浮起來。

 

我想著代誌天公伯仔攏安排好矣!我想欲放屎才起床。放好行落樓,拄好行到樓梯中央,開始地動,我會使走去厝外口,嘛較安心,那是佇眠床頂,干焦有人毋敢振動,看規間厝佇搖一个辦法。

 

因為查某孫的奶母請假,查某囝愛上班,我欲𤆬孫,我前一暗無轉去礁溪,今仔日佇新店,那無,台北的地動震度是五弱,礁溪五強,閣佇十樓,一定搖甲較厲害。

 

早起靜心冥想欲結束的時陣,突然間想著共光送予新店的厝,以前毋捌按呢做,干焦送光予礁溪社區的厝邊仔,佮台北的厝邊仔爾爾,有送光有保庇。


猶有,我送光予伊的朋友,伊蹛佇花蓮,今仔日我有用面冊訊息問伊彼爿的情形按怎?

(2024.4.4.)


23會員
243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