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親節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其實也不會因此而覺得有什麼傷感,或許是回想起曾經與父親的點滴,覺得能有這些珍藏的回憶可以複習也算是種幸福。自從父親走後,我更深刻體會到:「即使生命消失,但回憶是不會消失,甚至會一直延續。」

第三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客廳一方放置著父親的遺照,那是每個人進出家門視角都可及的位置,彷彿父親仍然看照著一家人,不少朋友對於一個女生開著2.2的轎車是有些驚訝,就算我身形高大,似乎也不用開這麼大的車,何況大車的保養或是油資也是一筆不小費用,但當初換車的第一考量:要載父親回診,父親自己開2.0的車,習慣了大車,所以我原本1.6的車,對父親來說實在太擁擠了!雖然換了車之後,父親只搭過一次就再也沒機會了,但我始終記得,那次載著他,陽光灑落在坐副駕的他的臉龐,他照舊戴上他的太陽眼鏡,因為是老派男人的帥氣,然後淡淡的說:「還不錯,舒服。」這句話以及這個畫面成了我對父親記憶的一部分。

當時教我開車上路的就是父親啊!如果沒有他陪我練車,我這拿了駕照卻多年不敢上路的人,還不知何時才能真正的駕車,也不會成為他的專屬司機了,車子一直都是我跟父親的某種記憶連結,小時候的野狼125,老煙槍似的排氣管聲,是三歲記憶中,跑了整天業務返家的聲音,長大一點,父親的偉士牌,則是另一種幸福,免除我在補習課後跟著一堆人搭公車回家的擁擠不悅,然後父親開車載者我們回老家、回外婆家,那時候覺得真是舒服,終於不用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擠在台鐵車箱中,搖搖晃晃的呼著沈悶的空氣,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從乘客成為司機。
當初買了這個復古偉士牌模型,也算是對父親的思念,不過當年父親的偉士牌是白色的啦!

關於父親的文字紀錄,陸陸續續也寫了不少,幾年前,記錄下父親節這天遇上颱風,父親還特地打電話回老家問候親友是否平安的畫面,某一年的父親節,全家一起吃飯慶祝,又某年的父親節,我在上海出差,返台後帶了禮物給父親,去年紀錄自己發現自己跟父親一樣從事業務工作,不僅僅是跟父親的一種連結,也是一種思念。
幾年前參加過一場新書發表會,這是一對父子共同撰寫的書,看著父子在發表會上的互動很溫馨動人,有種父親陪著兒子成長感到驕傲,也有種兒子從仰望到與父親並肩的成熟,我總覺得,孩子能跟父親或是母親共同完成一件事,那絕對是很棒的一個回憶,雖然我和父親沒有共同完成一件事,但至少我跟父親共度過很多的美好時光,這些都成為每年拿來回溫的記憶,
生命終究會消失,但回憶不會,還會一直延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