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們去修機車,我突然問他說:你覺得我適合買房子嗎?沒想到他居然回我說:不適合
先說我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好了,因為我一直想買房,我喜歡房子自己設計的感覺,自己規劃自己的窩的感覺,所以我們一直都有在做這個打算,但是最近看到他為了錢有點辛苦的在過生活,有點不忍心
他說我其實是個喜歡變動的人,有一些新鮮事情,或有些好奇的事情,我都會忍不住想去一探究竟,所以他感覺我應該不會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
或許是吧,他講的這部分我認同,但我也不曉得突然哪來的想法我就跟他說
買房子是一種成就感,是一種實質上的證明,不用再繳錢給別人,賺錢工作就是為了過好生活,吃好吃的,用好的,但是房子是自己累績來的資產,我繳錢給銀行我也爽,不想繳給別人,出門在外打拼,回到自己溫暖的窩是真的,就算每年都出國一次好了,總是會有一個地方是屬於自己的
其實我對買房這件事情想法很多,我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執著要買房子?是因為長輩一直念?有房子的缺點就是只能一直待在這塊區域,找工作也只能在這區域,或許連退休都只能在這區域,想搬家都很麻煩,但是或許是想證明自己這輩子的成就之一吧,就是很執著要買房子,那不然賺錢的目的是甚麼?如果只是要三餐溫飽,吃好的用好的我覺得我現在就過得不錯,不想渾渾噩噩過一生
結果講來講去還是為了一個成就感,我到底是多愛成就感阿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亂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業x薪水x職務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羨慕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習的意義中秋連載Day6,默默來到第六篇了!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24
    團圓的意義中秋節剛過,有些人跟親人過;有些人跟朋友過。節日的意義,長大後才看透。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9-24
    內勤的意義小美前些日子去面試一家科技公司的內勤職務,一路闖關到了最後一關高階主管面試。 高階主管問了小美幾個問題: 你覺得你是個能溝通的人嗎? 如果你和對方持不同意見,你會怎麼辦? 說服對方還是遷就對方? 你覺得內勤最需要的是什麼呢? 小美回答完後,主管開口了:「我覺得內勤存在意義,就是他可以
    avatar
    一葉楓
    2021-09-20
    「虛擬貨幣」比特幣可買電動汽車特斯拉的背後意義─美中經濟(37)作者:陳華夫 美國巨額預算赤字和債務的大印鈔(見拙文美聯儲膨脹資產負債表的大量印鈔之美元貶值「後遺症」─貨幣及美元的本質(1))造成了「虛擬貨幣」興起,陸續被數位平台接受支付,成為避險、相對保值的資產,但其波動投機性極強,操作甚為不易。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04-02
    avatar
    文閔
    2020-05-01
    買橄欖油 3 必修學分 看懂分級與標籤文字的意義!橄欖油是一個有獨立體系與知識的產業,舉凡產品名稱、標籤上的文字都有一定的規範在,消費者只要能知道這些規矩,就能學會怎麼挑適合自己的橄欖油嘍!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