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育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開始要育成一條新生命,所謂小孩
就像是帶著一面鏡子,無時無刻跟隨在我的身邊,除了是一面鏡子他還有他的想法慾望喜好,他是一面有需求的鏡子,他是會索取走我所有的時間,因為他們的重點在連結與存活,成長是我附加給他的壓力。
那面鏡子會讓我看見我,我如何呈現在他視野中,我的一舉一動都是他的學習對象,他的一切都是我的縮影,沒有所謂的教育,只有所謂的模仿,希望鏡子做出什麼事情,你必須先執行。
但是這種依賴與需求的模式中,我發現真心的愛,真的是純粹的愛,他愛我因為我可以給他生存下去的元素,他愛我是滿足了一點點小事滿出來的笑容,我發現其實,所謂的快樂,就是一點小事、一個片刻的注意力、一個滿足。
察覺快樂一直都在,只是注意力不再它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起憶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催眠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標的制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的一年第一季,你的生活主軸-Edith的生命靈數卡 這是2013年12月30日寫的小文: 我想,「更好的自己」是驢子的紅蘿蔔,掛在一根竹子上綁在自己的背上,你走到哪裡都會看見那根紅蘿蔔,他晃晃蕩蕩地吊著你的胃口。 這只是我的想法。這幾天沒辦法動又走得慢,昨天睡前在想,要是來個大地震我不知道腎上腺素可以激發多少讓我衝出去。緩慢地在路上走,又在想要是臨
    Thumbnail
    avatar
    Edith老師
    2020-12-31
    新手女生育成記(2) - 妹妹的家姐中五畢業,成績不能夠原校升讀中六,唯有外出另覓中六學位。 慶幸我區有聯招中心,不用往來各校四處奔波。也慶幸小妹有十四分,可以在首個外校生申請階段進入聯招中心。申請的過程不詳述,最終的結果是進了妹妹所讀的中學去讀中六。 我和妹妹從幼稚園開始便就讀同一學校,小學也是同校,直到中學她才離開我的「勢力範
    avatar
    Jessie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