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6 - 這十幾年走來的心情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的文章沒有特別下標題,結果寫到自己忘記在寫甚麼。所以整理了一下這幾篇的標題,若能更清楚的分類大家也能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內容。在此感謝這幾個月支持我的朋友們,很感謝你們讓我了解自己也是能享受寫作的。)


回到主題,

我曾經是很喜歡搶鏡頭的人,不是那種會特別搶別人鏡頭的小孩,只是因為活潑的個性喜歡參與各種活動。總之我是樂在其中的,表演與展現自我,會使我多少對自己有些驕傲(正常的範圍)。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這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以為這個世界圍著她轉嗎?在我經歷了這麼多後,我要告訴大家:是的,你的世界就該繞著你轉!繞著一個人轉不代表他不能學習照顧和考慮到身邊的人,這是最需要建立「自我」的時期,我們不應該在這時就責怪這些孩子他們的行為不對,要跟著大家一起行動。


就在我一直檢討自己不該與眾不同時,為了使自己更能融入群體做了許多努力,但從來沒有成功過,最後還淪為被無視的那個「小丑」(我自己認為)。強迫自己使我焦慮,CPU直接呈現「暫停運轉」。然而現在的我焦慮、恐懼展現自我,深怕周圍的人對我指指點點,每天生活在這樣的恐懼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活過來的。

(*廣泛性焦慮症:不特別針對某個人,只要是出現在周圍的人、空間,便會感到焦慮。)


在學校,我被不少人無視(笑)、被辱罵、被霸凌,裡面還有老師。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如此惹人厭,因為我話都沒說多少。

在家,我一邊隨時被強迫「營業」,一邊被無視(笑)。被責怪、被推卸責任,每天都在檢討自己。

我很好奇一個人能為了配合這個世界而做到甚麼程度,把自己的「自我」抹去也無所謂嗎?


至今我仍分不清活著究竟是為了甚麼,所有的問題最終都會導向「這樣無法生存在社會上的垃圾敗類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被生出來」。究竟是你去參與別人創造出來的社會還是「你」能為自己創造出來一個屬於自己的呢?


(我想這篇文章我用了不少強烈的字眼,但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p.s. 我一直都沒辦法整理自己的思緒再來寫文章,如果希望我補充細節的可以告訴我,在此虛心受教。


今天的背景音樂:二十歲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