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的體驗是由【有意識】與【潛意識】交互運作組成,我們多數都是經由潛意識去執行後再用【有意識】去評估是好的體驗還是壞得體驗。
所以有些已經養成的習慣,看事情的角度,喜好偏見,在【潛意識】下會自動的去執行,以致於常常體驗到重覆的體驗,所以好體驗壞體驗都是經由【有意識】去判斷的,【潛意識】就是執行的習慣。
那催眠什麼,就是去看見【潛意識】中紀錄的一些事情,去重新的體驗一次,你當初經歷的某個事件接收的某個觀念,寫進去了【潛意識】的習慣中,然後你不斷的執行。
當再次進去那個事件,那個體驗之中,你可選擇要用甚麼觀點寫進去【潛意識】,讓他在【有意識】的判斷中是所謂『好的體驗』
  • 可以擺脫創傷、被害者心態、憂鬱情緒、壓力
  • 可以增進自己信心、動力、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催眠健康瘦身減重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就從外表開始,不一定是瘦巴巴的才是最美的,身形整體比例很勻稱,一眼看過去是精神煥發著光彩,就算你是素顏也會感覺亮麗。美麗,絕對不是只有靠外在的服裝可以完全的打造出來,就算只是襯衫牛仔褲很簡單的裝扮,都擋不住你的耀眼,吸引目光與稱讚!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28
    催眠能刪除記憶嗎?『催眠,能刪除記憶嗎?』女孩怯怯的說。 『你能不能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要刪除那個記憶?』或『是什麼讓你想要刪除呢?』藉此,我繞過了問題的表象,而是真正讓她感受或承受著的到底是什麼?身為一位催眠治療師,我更在意的是眼前這個生命內在所承受的心情,更甚於記憶事件的本身。
    Thumbnail
    avatar
    蕭蕭
    2021-08-19
    我睡不著,催眠能幫助我嗎?『我睡不著!』 這樣的狀態許多人也許都曾經驗,但如果維持一段時間(甚至長時間容易有這樣的困擾,就會大大的影響身心品質,不可不忽略啊) 睡眠對生命是相當重要的。無法好好的休息會直接影響身體功能。催眠師會怎麼建議呢?
    Thumbnail
    avatar
    蕭蕭
    2021-06-30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麻瓜有一天也能通靈嗎?如果我天生麻瓜是不是就是一輩子麻瓜呢?其實透過訓練,人還是可以開啟通靈的通道的,但這不是誰點了你一下就能讓你擁有的能力(所以如果有人告訴你,他可以讓你快速擁有通靈能力,保護自己請離開他!),要知道這個方法,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接收不到訊息。 訊息其實充斥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未必能接收到,就像狗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2-18
    「能在夢裡死去,是多麼幸福呀」-為何魘夢不催眠自己?魘夢:「我也好想跟上弦一樣強…………」 他應是可以做到這件事。手背上的嘴巴還在,魘夢臉上的眼睛也在,他大可在還沒真正消散之前自我催眠,進入他的夢裡睡著──變得跟上弦鬼一樣強的幸福美夢。 待在夢裡,想做什麼都可以。 為何魘夢不對自己進行催眠,在幸福的美夢裡死去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的腦
    2020-11-14
    催眠能讓我忘掉不愉快的記憶嗎?催眠能讓我忘掉不愉快的記憶嗎?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殘留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432Hz療心室
    2020-10-19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能做的事你認為催眠可以做什麼事呢? 讓你好好地睡上一覺?還是在催眠的過程中讓自己轉變觀念呢? 事實上催眠能夠做的事情很多,舉凡改善睡眠品質、調整壞習慣、調整觀念、夢境解析、疾病催眠、去前世,甚至是看未來,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在尚未接觸催眠時,都以為催眠的過程中人會睡著,但事實上除非個案需要,否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