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月,我到底做了什麼?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知道我在這裡消失了兩個月,忙著什麼?忙著生活。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不再是Vocus的熱門作者,對我來說,哦這就代表——我消失了兩個月所以我現在很冷。而在這段期間等著我文章——28歲生日的那八件事,到底是什麼事情?——我想,我下次才再告訴你吧。這一篇,我想要好好交代我到底在這兩個月,做了什麼?
5月16日,生日那天,新加坡宣布禁止堂食,我覺得問題不是無法在外面用餐,問題在於我要如何和同住屋簷下的人相處?我發現,我還是比較適合獨處。最好就是家裡任何一個人也沒有。想想,能夠和我處得來應該就是家人,最合適的應該就是媽媽和妹妹吧。至少,我們的個性和合。該閉上嘴巴的時候絕對不會開口講話。我是一個很需要獨處的人。我想適合同住的人就是也懂得自己和自己相處的對象。
一踏入六月,最讓我一直無法消化的就是大學朋友離世了。在我心中,對方一直都是一個很友善又很搞笑的大哥哥。很多人或許會訝異平時和他沒什麼聯繫的我到底是在哭個屁?網上看著喪禮的進行,是在哭個屁?我覺得社會大眾都是膚淺的,如果要常常在網上放上親密無間的照片以示感情深厚,那我的生活應該只有媽媽。如果要無時無刻都要把聊天當作家常便飯,那麼我應該就是一個獨家村。我是典型那種把愛放在心裡的人,即使我的外型看起來好像滿現代化的。
我不敢說我的日子過得苦哈哈,因為遠在馬來西亞的很多人都因為疫情而無法三餐溫飽。我是很幸福的,當然我知道我不能把自己和任何一個人做比較。我就是他媽的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能力的人,所以我都過得很懷疑自己。我又和自己的情緒們不斷對話。試圖在節奏快速的社會中,理清楚自己的思緒。我離開這小家的這兩個月,真的就在和自己的情緒相處,還有就是問自己:什麼是生活?活著為了什麼?
相信我,雖然我已經理清楚說“活著就是意義本身。生活在地球上就是體驗生活。”但我終究還是一個人,這幅軀體帶給我的七情六欲,真的會讓我偶爾深陷某種情緒中然後不能自拔。我想life fuck me,I fuck life back,就是要接受挑戰!
六月和七月就是不斷自我對話的時期,當然,我也打了兩支疫苗,看著社會新聞、網民留言、陰謀論等等,我有好多好多的想法都還沒說出口。對我來說,我們來到地球的體驗就是一場遊戲,而所有的發生都是遊戲的一部分,又何必那麼深陷其中?當然,這句話同時也是自我喊話。“放過自己!”對,我還在學習放過自己。
8月8號,一踏入八月,我就收到噩耗——親友的離開。我真的很無法接受,然後自大地認為如果當初我可以死纏爛打地把他給邀出來,聽他發牢騷、訴苦等等,會不會結局會不一樣?會不會我會把他帶到一個更高的頻率?會不會我們可以昇華到另一個維度?我很自大,我覺得自己或許可以改變他放棄離開這個遊戲的想法。
真的好痛心你的離開,曾經一起爬山、吃飯、吃你做的飯、煲的湯、聽你的精彩故事等,我覺得你的遊戲才正要進入絢爛美麗的章節,你卻選擇了退出遊戲。我錯愕錯愕還是錯愕。我不知道你在另一個空間會不會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我想,應該是有的。也許,在這個空間裡,我們的緣分就到此為止,而你的離開像是一記悶棍,再次把我敲醒——讓我正視:What is life?
你的離開讓想要放棄繼續走下去的我,再次燃起必須繼續為自己的理念奮鬥。
不知道,你離開後,你覺得怎樣?你看到了什麼?
我都希望,真的真心希望並祝福你,都要好好的。
在另個時空,我相信我們會一起探訪澳洲,你會帶我去見識為什麼我在那裡更受當地人的歡迎?我也會看著你,牽起一個你喜愛到不行,他愛你愛到幾輩子都愛不夠的男人,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看著你快樂幸福的和他共組家庭。
我會很想你,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吐舌)
我會很愛你,如果你可以看得透人的一顆心。
親愛的,要學會快樂,學會冷靜。我愛你。
xoxo Lov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