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盛夏—叭噗聲的呼喚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叭噗、叭噗……,好耳熟的聲音啊!這得從五十多年前說起………,記得為了這聲叭噗,我和妹妹可做了不少事,才能吃上一回冰淇淋的機會,我們做了哪些事呢?
那時住在花蓮一個偏遠鄉下,上學至少要走約一小時才能到校,可想而知有點偏遠了吧?有一天我和妹妹在稻田裡幫忙拔草施肥,除了隨風擺動稻浪聲外就是靜。當時並沒有如現在的雅興,會去享受這一片靜寂。那時總想著在這麼熱的天下,頭頂有著毒辣的太陽之下,還要泡在被太陽曬過如溫泉般的溫水,心中不免開始抱怨了起來,熱氣加上怨氣,即有了不想做的想法。忽然寂靜的天空,響起了一聲叭噗、叭噗……的聲音,當時我並不知這聲音意味著什麼?於是好奇的去問了媽媽,老媽說:這是賣冰淇淋的!可是我並不知道什麼是冰淇淋?老媽又說:它像涷涷果一樣,但沒那麼硬,軟軟的可以用舔的來吃。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雖然知道有像冰冰果一樣涼的冰,但我們心知肚明,老媽是不會買的………。於是我和小妹就利用閒暇之餘,到隔壁鄰居幫忙撥花生、種甘蔗、田裡拔草…等打工,就是為了要買一杯冰淇淋。
記得當我們攢到足夠的零用錢時,就與老妹討論決定先買一杯來吃看看,是不是像傳說的一樣神奇!哇!可知那舔在舌裡,涼在心裡,甜在腦裡的感覺?雖然事隔多年,即使我不常吃冰淇淋,但到現在我還記得與老妺,你一口我一口的情景。那是有著努力收獲、與人共享、嚐鮮、沁涼…等往日不復有的味道。疫情前,意外在福和橋下再次聽到《叭噗》,不禁令人唏噓……感歎著歲月催人老………

聲催心湖記憶起

沁涼舌舔擾漣漪

丹筆渲染墨化境

輕描淡寫滿懷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