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夏日,溫暖的回憶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到了!孩子嚷嚷著想吃冰淇淋,我們喜歡吃某家速食店的冰淇淋。為什麼喜歡吃這間呢?這背後有個多年前感動的小故事。
在我就讀高一的時候,母親由於要生產小妹時,不幸小妹夭折了!在那時,母親的悲傷無法形容,但堅強的她,還是得兼顧到我們三個手足的情感連結,
某天,母親在極度難受下,就問我跟妹妹說: “想不想去吃冰淇淋呢?”
於是,我們在晚上大約八點多的時候,三貼騎著摩托車到那家速食店,買了冰淇淋後,我們很開心地在外頭享用著,說也奇怪,我們就三人為了吃冰淇淋,寧願在外頭慢慢地享用。
就在這個時候,有個外國人,他的硬幣不小心滾到我的腳邊,然後,當我要撿起來時,他用很破爛的中文跟我說了一些話,於是,我們就好奇的看著他更另一位朋友。
在簡單的聊天後,才知道他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他們從美國自願給付為教會來到台灣傳教兩年。我們的好奇心驅使我們想更加認識他們,於是跟他們約好了下次見面的時間。
我們以為他們是來台灣教英文的,後來到我們家之後,他們分享了一則美好的家庭能永遠在一起的福音訊息。當時,我聽到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想起那無緣的小妹,就好想將來有機會再與他相見。
就這樣,我開始定期跟傳教士見面聽課程,最後洗禮加入教會。加入教會一年多後,我也申請去傳教,回國後到了美國讀書,之後在聖殿結婚等等。
想想加入教會已經20年了!就是當時的那一晚,讓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了!
所以,每當想到冰淇淋,我總是感謝著當時那兩位年輕的傳教士,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講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冒著可能被人數落的勇氣,大街小巷的和陌生人傳福音。
當我跟孩子分享我對冰淇淋有著不同的心情及美好故事時,孩子畫了個冰淇淋,上面插了一面國旗,孩子說這是最美妙的冰淇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