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時代專屬回憶:叭咘叭咘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多現代小孩大概不知道什麼叫「叭咘」了吧,尤其是城市出生的小孩。
小時候,我總是很期待巷弄傳來「叭咘~~~叭咘~~~」的聲音,賣叭咘的阿公一邊踩著老舊的腳踏車,一邊手按著圓鼓鼓的喇叭,小小的車上擺著一筒筒各種口味的叭咘,還有一串串三角形餅乾(裝叭咘的甜筒)。
圖片來源:聯合報資料照片
每次聲音才剛出現在巷口而已,就看見一群小孩已經飛速衝出家門,朝著賣叭咘的阿公熱情的大喊:「阿公、阿公…」,叫得好像親阿公一樣。賣叭咘阿公臉上也總是掛著笑容,要我們排好隊一個一個來。
我最愛吃花生加草莓,兩球裝在甜筒裡,我不喜歡塑膠盒裝的,吃叭咘怎麼能夠不配餅乾呢!炎炎夏日,不來個幾球叭咘,實在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六腑。
如今,已經好幾年沒見過賣叭咘的車囉!其它再好吃、再貴的冰淇淋大概也無法取代我心目中的叭咘,因為「老子吃的是回憶」啊!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