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風調雨順、身心安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毒、暴雨、颱風、地震。
登記打疫苗、思考打哪種較安全、何時才打得到。
最近的心情被這些「自然」與「非自然」因素攪得一陣混亂。

腦子夢遊似的總想起德國導演荷索(Werner Herzog)的紀錄片《荷索之3D秘境夢遊》(Cave of Forgotten Dreams)。當荷索和他的攝影小組走進法國那個塵封了三十萬年的洞穴,看到牆上那些手繪壁畫,朱紅色的野牛、馬,有著牛頭或獅頭的人身,當時那個畫畫的人,在想些什麼?
三十萬年後,當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和他們在不同時空、同個秘境中交會,我們又感受到了什麼?
未來、遙遠的未來,不知多久以後的人們,又將看到我們留下的什麼樣的世界?他們看到時會如何看待&質問我們?


不知道是否因為「發神經」地想這些問題,所以想到「神經痛」。

連續好幾天了,剛開始是感覺右側牙齒痛痛的(我尚有一顆智齒沒長出來,之前醫師曾面色凝重地說:「那是顆需要開刀才能拆除的未爆彈。」),然後開始蔓延到眼睛週邊穴道痛、頭隱隱作痛、又轉成耳朵微微痛。神經痛又些微影響睡眠,因果循環。

目前猜測牙痛可能是所有痛的肇因。繼續觀察,找出原因(我很耐痛)。
每天煮好料,讓自己和家人都吃得開心。
今天的晚餐:自己煎的牛排、蔬菜、洋芋沙拉,佐白飯^_^
繼續聽音樂,自由自在,舒緩身心。
期盼一切風調雨順、身心安頓。

本日播放:MOZART, 12 Variations on "Ah, vous dirai-je, Maman" K.265
294會員
155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誰說編輯不讀書 的其他內容
荒謬的疫情悲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手札#10:走路的人生藍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想忘掉的聲音,雷光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項營造美滿關係的守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光復樓:引領期盼的新生光復樓於1934年正式啟用,曾是當時最現代化的建築之一,如今卻成為了歷史的代表作, 也是日治時期濃墨重彩的一筆,它經歷過乖舛的命運波折,躲過二戰時的大規模砲彈轟炸,在無情的戰火中倖存,數十年來仍昂首挺立,可光復樓終究面臨了所有古蹟的共同難題—年久失修
Thumbnail
avatar
北一女青年
2021-07-23
期盼宅配送來的老人益生菌推薦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端午節將近,整個網路宅配根本塞爆!我兩個禮拜前在網路上幫我媽下單的老人益生菌推薦商品到現在還沒到….根本殘念呀!加上媽媽已經吃習慣了,只要一天沒吃,隔天就會排便不順,可能多半也有心理因素的影響吧!因為最近疫情全台升至三級緊戒,人人都恐慌也害怕,所以大家都很怕物資短缺!早知道我
avatar
俞喬曹
2021-06-03
希望雨水能夠快點來,一切風調雨順~~ 希望雨水能夠快點來,一切風調雨順~~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4-23
對於學術能量的小小期盼我的研究歷程 我還在碩士班的時候就開始投稿文章,當時有幾位好同學都很喜歡投稿寫文章,整體研究風氣還不錯,再加上所方對於英文逼得緊,指導教授也傳授了許多科技文章的撰寫方法 環境、壓力、高手指導 三個環節的凝聚,讓我能力逐漸累積下來,打穩了基礎對於我日後投稿更有信心 雖然我對於研究新領域很有興趣,不過我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