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日是立秋,以往對節氣沒甚麼注意的我,這次倒是很有感覺。也許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不像城裡那樣悶熱,入夜的溫度甚至有些涼意。之前的日子雨下不停,好不容易這一、兩天才放晴,然而我卻覺得這幾個夜晚,濕氣像滲進了心一樣難受,黏黏糊糊的,一直很想哭泣。難怪妹妹會抱怨我情緒起伏不定。她說的沒錯,因為連我都搞不懂自己為何會這樣了。
  昨日夜晚,我閉起眼睛,戴上黑色有線耳機,躺在床上聽Current Joys的《Become The Warm Jets》,除了音樂本身的節奏外,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此時的孤單是加倍的,但我不想人陪。只是想一個人獨處,好好地把情緒宣洩出來。我常常覺得跟世界的關係是疏離的,但其實自己也知道,不是不願親近,而是喜歡那種拉遠來觀察的視角。這樣就無法怪罪自己常常感到孤獨了,對吧?因為一切都是自找的。
  後來就那樣聽著歌漸漸有了睡意,半夢半醒中覺得一切都真實起來,好像伸手就能觸及所有,愛人的臉、大家的笑容,一切稱之為「美好」的事物。或許最後做了場美夢吧。
房裡的電風扇和檯燈,我故意拍糊了,大概是想表達一種「疏離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