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不進〉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嚎啕無法立即停歇,
於是佐著日光細絲而下。

走入無簷之地,
細絲劃過眼角,微涼;
金黃灑在身上,微暖。
一個即將放晴的日子,美好的,
只是,陽光曬不進我的心裡。

我在行走、我在前進、我有方向,
只是少了一點活力;
我在閱讀、我在書寫、我會思考,
只是多了一些糾結。

我是我,卻沒有完整屬於我。
某一部份的我,
逕自朝另一個方向撲去了,
無法抑制、拉不回來。
或者說,是我的放任,
甚至,鼓勵了它的離開。

心裡的孤寂感,
不是因為失去什麼或奢望什麼。
它只是一直存在,
從生命的開始到死亡。
你說:人必須獨自經歷孤寂。
我其實很清楚,我始終是一個人。
你又說:
面對孤寂最終會使人深刻、有意義的與他人相遇。
這句話使我期待並萌生浪漫情懷了。

然而,當我懷抱著這樣的期待時,
似乎又在一種逃避孤寂的狀態了,是吧?!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