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0-我的孤獨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孤獨

孤獨,有時候是具體,有時候是抽象,孤身一人時會感到孤獨;有時在人聲鼎沸時孤獨的感受似乎更加明顯。然而,孤獨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飛,進而找到自我。
我喜歡在吵雜中戴上耳機,聽著我自己喜歡的音樂,彷彿與世隔絕,我就像個太空人,在自己的宇宙中遊蕩、探險,雖然有時會有些孤獨,但只有這種時候,我才能真正看清我內心的想法。
每當夜幕低垂,我就會放下手機,逃離世間紛擾,回到我專屬的小窩,開始我的創作,每當這種時候,我才能走出我內心的不安焦慮感,並感受到內心的靈感,將那股感受準確地記錄下來,變成我日後創作的根基;每當這種時候,我才能感受到我的心,我的畫筆,是由我自己掌握,沒有外界的干擾,沒有別人的建言,每一筆,都是由我的心情,我的想法,一一將畫面填滿,構築成心中理想的模樣。
我似乎越來越喜歡孤獨,我喜歡和自己獨處,並在繁忙的社會中,只有在我感受孤單、孤獨時,我才能喘息,我才能看清我的想法,我才能更加知道我接下來的每一步如何邁進。(陳*鳳)

我的孤獨

人害怕孤獨,想要融入群體,久了之後又想離開群體,有時候孤獨會讓人感到難過,有時候讓人感到平靜、舒適。而孤獨,對我來說是宣洩情緒的好方法。
我不喜歡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所以在別人的眼中,我是一個堅強的人。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我都關起門,躲起來邊哭,邊消化自己的情緒,隔天像沒發生過事情,和同學打鬧成一片。孤獨對我來說並不可怕,甚至我很喜歡孤獨的時光,卸下所有偽裝的面具,做真正的自己,不用擔心別人的心情,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壓力。
我的孤獨是一種享受,遠離人群,自己一個人抱著枕頭放空、哭泣、傻笑,沒有人知道,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那當下有多快樂。孤獨不可怕,孤獨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不用迎合他人,心中的壓力,也能放鬆。原本緊繃的一條弦,放鬆成一條鬆懈的線。
孤獨對我來說並不恐怖,孤獨使我能看見真正的自己,不用迎合別人,做自己。我的孤獨是發洩情緒,做真正的自己。(黃*沁)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