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風敗俗純愛史》第一集・幕後花絮

這裡收錄的會是一些零零星星的小事情⋯⋯當然會有一點點劇情雷。我要先強調一下,每個讀者對於小說中的場景都可以有自己的想像,作者自己的想法並不是唯一標準。如果我的想法破壞了你的想像,呃,抱歉?
護頸環
在我腦中,Omega會戴的護頸環,正常造型看起來都像choker。我本人其實非常喜歡choker(雖然沒有幾個,也沒有機會可以戴),但如果它變成一種貞操象徵⋯⋯那就變得滿噁心的。所以荻倫當然不喜歡這種東西啦。
蒙眼面試
第三章凌旭河是以蒙著眼睛的狀態被帶到面試地點。我寫的時候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寫完很久以後,才發現我應該是下意識被德國作家海因里希・馮・克萊斯特的劇本《海布龍城的凱西》影響到了(想買中譯本請點前面的連結)。《海布龍城的凱西》是個很奇怪的愛情故事,開頭的時候貴族男主角是被蒙著眼睛帶到洞窟裡受審。他為何被審判?因為女主角的爸爸告他誘拐民女。但他有做這種事嗎?沒有喔。是女主角凱西第一次見到他就著魔了,變成跟蹤狂,他的軍隊移動到哪她就跟到哪,男主角派人把她送回家,她又逃家再跟上來。因為她太純真可愛,軍隊裡的大老粗們通通護著她,男主角也覺得她很可愛,但是按照當時的規定,貴族跟平民不能通婚,硬是通婚生下來的子嗣不會有任何法律上的權利、不受法律保護,他做為一個正人君子,怎麼樣都不可能碰她一下。而且他還做過一個夢,夢裡說他會跟一個公主結婚!所以平民凱西怎麼樣都不可能的啦。
但後來男女主角當然happy ending了。克萊希特怎麼凹的?大家自己去看囉,過程很好玩的。
荻倫的藍本
因為我好喜歡紅頭髮,所以一開始就決定荻倫不管怎樣就是要紅髮綠眼。不過以前我所知的紅髮綠眼美人都是女性(像是Jessica Chastain),長髮男人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在google用red hair male model當關鍵字隨手找,結果就找到了「他」的照片。他的五官老實說並不是特別突出,但搭配長髮跟中性的感覺,極端適合古典貴族風的打扮,像是永遠美貌的少年。
不過呢,我在網路上找到他的那時候,他就已經退休不做模特兒了,後來的工作好像在科技產業(我猜的,我完全看不懂那堆縮寫⋯⋯)。他仍然留長髮,但也留著一臉鬍子,看起來不再像是當年的波蘭美少年了。既然退休了,我想就不要公然寫出他的名字。希望他現在過著美好的人生。
凌旭河的藍本
凌旭河的範本⋯⋯其實從頭到尾變過很多次(爆),一直到最後才終於確定下來,是Boyd Holbrook。誰啊?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因為他演了《羅根》裡面的金牙反派,當時我就對他莫名中意。Boyd Holbrook在Netflix的《凶月》裡面還更犧牲形象(禿頭大叔!),在《終極戰士:掠奪者》裡也是滿滿的大叔感,在我心中就是理想的大叔(?)——我從沒有覺得他長得帥,但就是很安心(為什麼???我不知道啦),所以就選他了,雖然明明族裔跟髮色都不對(爆),凌旭河明明就是亞洲血統!——而且老實說凌旭河這麼⋯⋯孬,Boyd Holbrook還是太帥了,我對不起Holbrook的粉絲(跪)。
後來在小說快寫完時,我才無意中發現他剛開始做男模時是什麼樣子。他當時下巴尖到可以戳死人,很瘦,還有種看起來有點病態的俊美,這就是我的菜了。顯然我的本能有辦法從粗獷大叔的照片裡,偵測出背後藏著一個美少年啊⋯⋯
Boyd Holbrook還在當年輕男模的時候
各位,上下兩張照片裡的男人是同一個人喔。
仔細想想,他還是太帥太粗獷了,凌旭河很弱⋯⋯
所以在小說結尾處,我特別寫了一段情節,讓荻倫發現高中時代的凌旭河其實是個尖下巴的無自覺美少年。
初戀
當初在寫正文的時候,我腦子裡就已經設想好了,卡彌爾雖然是荻倫爸爸那邊的親戚,但她是為了荻倫的媽媽,才會這麼拼命過度保護這個被遺留下來的孤兒,所以這篇番外的構思跟完成速度很快。這一篇本來只有兩節,但第二節的後座力過大,我寫完以後難過到哭不出來,所以後來又加了第三節上去,讓荻倫跟凌旭河出來胡鬧一下,免得太痛苦。
我寫故事的時候通常都會放配合情境的音樂,這首我覺得很適合。
敏爾泰族的成人儀式
塔辛剛登場的時候很有氣魄,我很抱歉到後來他變得有點好笑⋯⋯雖然我其實是愛他的,所以才會這麼努力寫他的成長歷程跟他詭異的心結。他們那個民族的成人儀式,我寫的時候其實沒有找任何參考資料,只是隱約覺得有這種儀式應該滿合理的。寫完以後不久我就看到一個報導,在講北歐某國確實有這種傳統。我對於敏爾泰族還有什麼習俗寫得很籠統,也刻意沒有去找特定民族當範本,因為我怕寫得要像不像,反而會對被取材的民族造成某種斷章取義式的不尊重。所以,敏爾泰族絕對沒有任何現實藍本!如有雷同,純屬看錯。
我沒有特別替塔辛找真人藍本,反正我幾乎就感覺得到他長什麼樣⋯⋯妳會覺得他長得像誰呢?XD
買書這邊走。想給我的文章鼓掌,讓我賺點LikeCoin的話,請再往下拉一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