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風敗俗純愛史》番外三幕後花絮

這篇文章是在說明我在台灣角川出版的BL小說《傷風敗俗純愛史》第三集(也是最後一集)番外篇的幕後花絮。沒看過書的話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如果您不介意也可以點進來看啦XD
  我之前說我愛塔辛這個角色,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是要出來當砲灰的,但我本來想讓他當很帥的砲灰,畢竟我把他設定成有一隻眼睛受過重傷,兩眼顏色略有不同——我寫完才意識到這個設定的源頭是誰,就是我已故的偶像David Bowie咩。David Bowie小時候跟朋友打架眼睛受過傷,有一邊眼睛虹膜肌肉無法正常收縮,因此兩眼看起來顏色不同。但塔辛表裡不一的個性,跟Bowie當然沒有關係。Bowie不是表裡不一,是外人永遠看不到他的「裡面」是什麼樣子,哈哈哈。(Bowie保護個人隱私跟宣傳的能力都極強,想到他發最後一張專輯的時間跟他的忌日只差一天,我就想哭又想笑,你連上帝都算計進去了嗎!)等等,這實在扯太遠了,我們回到塔辛身上吧。
在本篇裡,塔辛明明就只是我用來完成故事的工具人,但在我描述他如何因為差點被殺死而產生了奇怪的性癖以後,我發現我常常想著他在故事結束以後會怎麼樣,我甚至想給他一個happy ending。結果就是大家看到的番外三。寫完交出去以後,我才很驚恐地發現,有些讀者討厭BL小說的番外篇以主角以外的BG配對為主⋯⋯雖然番外三的主角還是荻倫跟凌旭河,但塔辛還是佔很重的份量,我會不會得罪某些讀者啊????
但話再說回來,我的小說裡本來就有很多辜負正常讀者期待的地方,能夠撐到願意讀番外三的讀者想必都是非常人,應該⋯⋯不會太在意這個問題吧。(如果很在意,那反正我也已經得罪完了,抱歉,咱們就相忘於江湖吧⋯⋯)
因為番外三的大綱可以發展十萬字,實際可寫的篇幅卻只有四萬字,我只好用一種很省篇幅的方式來講塔辛跟藍迪的羅曼史,也就是說,有很多事情讀者必須自己想像,因為真正重要的部分藍迪說不清楚,甚至難以啟齒;塔辛自己嘛,當然是不可能說的。我不確定這個嘗試對多少讀者來說是有效的,如果你們不相信會有人在這麼詭異的狀況下相愛,那就是我寫得不好(跪下)。如果我有十萬字,我就會告訴你們,他們到底交換了什麼樣亂七八糟的童年往事⋯⋯
這是土屋昌巳的專輯《森の人》裡的歌〈小さな森の人- Goblin Forest〉,獻聲的歌手是櫻井敦司,Buck-Tick的主唱。在我腦中這是塔辛跟藍迪的主題曲⋯⋯之一。
我在寫番外三的時候,我的電腦不斷repeat同一份播放列表⋯⋯那個播放列表的名稱是「塔辛」。orz
理論上應該是看完了這本書的人才會點閱這一篇,但是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想買書走這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