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風敗俗純愛史》第二集・幕後花絮

第二集的情節推進很快,發生非常多事情,但我竟然比較想不起來有什麼幕後花絮好分享⋯⋯不過翻一翻實體書,確實就想起來了⋯⋯首先有個小細節跟蕭邦還有拉威爾有一點點關係。
對於被BL小說家拿來當哏,蕭邦本人也是相當緊張,在墳墓裡打滾。
蕭邦。By Louis-Auguste Bisson - Ernst Burger: Frédéric Chopin. München 1990, S. 323, Public Domai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13046
潘納多爾音樂廳的第二場鋼琴演奏會
  潘納多爾音樂廳⋯⋯要是知道這名字怎麼來的,讀者會不會想打死我啊。還是放到文章最後再說好了,我怕orz。另外,我把重要暴力場面安排在音樂廳裡,靈感是來自莫斯科歌劇院挾持事件⋯⋯對,《天能》開場場面的靈感也是來自這個事件,可是我發誓,我家裡寫這一段的時候,《天能》連預告片都還沒出來!寫完在鏡文學網站連載到一半,發現跟《天能》撞哏,我內心有點哀傷⋯⋯因為《天能》好好看我算哪根蔥嗚嗚嗚⋯⋯(好的各位朋友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容易就陷入自卑。我這麼畏縮,荻倫到底是我從哪生出來的???)
  先說比較沒關係的事情。凌旭河在第二場音樂會裡聽的第一組曲目,是由四首曲子組成的。藍本來自哪裡?我寫那一段時腦袋裡跑的是拉威爾的作品《庫普蘭之墓》,有鋼琴版跟管弦樂版,我比較喜歡管弦樂版。可是呢,《庫普蘭之墓》總共有六首曲子(管弦樂版比較少),其實跟我小說裡寫的數量不一樣,氣氛也不對。另一方面,「作曲家寫給初戀情人」等等說詞,其實是偷蕭邦的故事。蕭邦二十歲即將離開祖國以前,寫了第一號跟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表面上第一號是獻給一位鋼琴家,但兩首曲子的靈感都跟他的初戀Konstancja Gładkowska有關。他離開母國以後,兩個人還有通信一陣,但是⋯⋯遠距離戀愛是很難der,兩年後Konstancja就嫁別人了。蕭邦我其實聽得不多,但出於好奇心我聽了第一號跟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然後心想⋯⋯這是怎樣,寫給初戀情人為什麼聽起來這麼難過啦?——不過這兩首曲子都是三個樂章,所以跟凌旭河聽到的那個組曲從數字上來說也搭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曲子會讓凌旭河聽得悲從中來?大家就自由想像吧⋯⋯
廁所
  讀了前兩集的人應該注意到了,不知怎麼的,這故事有超多場景發生在廁所。我自己在寫的時候沒有意識到這點,寫完才赫然發現,友人曰:「妳就承認吧,妳喜歡廁所。」我不是我沒有⋯⋯我自己使用廁所的次數跟普通人差不多,我正在寫的第二本小說也沒有那麼多廁所場景!!不過我要強調,凌旭河跟荻倫真的被關過的廁所都很乾淨的。
床戲
  據說一般人對ABO的期待是肉多又大塊啊?可是這本小說的肉就集中在第二集,抱歉啊。不過第三集實體書跟電子書的特別番外都是上好東坡肉唷(自己講),我很努力寫了⋯⋯真的,寫床戲好難喔。我心中的範本是榎田尤利。
  我有寫這本書的床戲用的歌單,其中一首歌是這個,歷史超悠久的歌orz。其實還滿配合情境的。在這個故事的正文範圍裡,凌旭河跟荻倫的關係老是顯得好像有點髒髒的,有點見不得人,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下面這首歌比較新(?),在我腦中算是這兩個人的主題曲。
番外篇
  番外篇為什麼在玩麵團跟喝鹹豆漿?因為我很想喝鹹豆漿(其實我生平只吃過一次,就覺得超好吃,後來自己做有點失敗⋯⋯),而且我覺得老麵摸起來很療癒。orz 可是⋯⋯因為這半年胖太多,我現在不敢自己做烘焙食物了,所以暫時沒有機會摸到老麵,嗚嗚嗚嗚嗚。
  做食物、吃食物、玩食物、彼此餵食、OOXX⋯⋯唔,似乎是個相當性感的過程啊。我想他們達到HE以後應該會常常玩這個。wwwwww
最後的最後
好吧⋯⋯「潘納多爾」⋯⋯其實是歪著翻譯普拿疼的商標名(爆)我想我寫音樂廳那一段的時候大概剛好頭痛XD
下面照例要來貼個購書連結。雖然理論上會來看幕後花絮的人應該都看過書了,但不能忽略神祕的例外⋯⋯然後呢,如果你們覺得這篇幕後花絮很有趣,可以再往下拉,幫我按LikeCoin,一個人可以按五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