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5. 問題與答案(下)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開始講述,「那之後,人類文明慢慢崛起,從美索不達米亞文明開始,慢慢一個一個發展起來。
而每個文明幾乎都會有宗教信仰,一個他們想像中的神界。
因為如此,神誕生了。然而信徒的多寡不再決定神的力量,而是神靠自己修煉。
隨著神越來越多,神界也開始成立,冥界也差不多同樣情況。
就跟綠葉講的一樣,世界上神界不少,而各神界都採取自掃門前雪的態度。神界是不會插手另一個神界的事情,這是各神界都有的默契。」
「直到有一天,某個世界的神試圖毀滅世界被我發現了。起初我還不怎麼想管,神界自然會插手。
當死了那個文明一半的人口時,我殺了那個神。
那之後,各方神界開始注意到我的存在,並拉攏我入籍他們的神界。
我拒絕了。這時,各方神界開始討伐我,試圖抹除我這個異端。
當然,托了格里西亞的福,我沒有那麼容易升天。
原本我只想躲藏,靜靜地過著活人的生活,但神界不斷向我開戰,還把戰場設在人口密集的首都。
那些神一出招,殃及的是人類。就在那個時候,我強硬的表達了我的立場。」
我陷入回憶中,那一段日子,讓我又重新聽到了與滅世大地震發生時相似的民眾哭號聲。
我做了那個決定,雖然不智,但我願意。
「我向他們宣示,世界上所有的凡人只要是活人,統統歸我保護。我不會允許不合理的滅世。
我保護人類,但不統管人類。
人們自己互相殘殺我不會插手,但當神介入時,我會插手到底。
而當我插手時,墮落的天神祗有被抹殺這條路可走。
天神打不過我,也拿我沒辦法,只好跟我簽了一紙協議。
各方冥界則欣賞我的作風,自動宣誓對我效忠。
協議內容包括了除了我當時居住的國家之外,在其他的國家除了瞬間移動,基本魔法和不包含鬥氣的劍術之外,一概不能動用其他能力。除非我在執行判決。
而判決也有一定的程序,而且必須要有一個有資格的人見證。」
綠葉接下去說,「我就是那個有資格的人。
家族首領階級,或者在組織或機構有職位的,在接受過訓練之後,才能成為見證人。
或許你們已經察覺我的存款簿裡的金額有些異常,但凡是接和羅蘭有關的任務,酬勞都還蠻高的。
這次幫他見證,我大概能賺進幾十萬吧?」
「在這個時代,我是人界的守護者,是神界的頭號大敵,冥界的最高統治者。我不隸屬於任何一界,有一定的自由來往於各地。我是神的惡魔,神的死神。」
「我是羅蘭.魔獄,光明神殿第三十八代魔獄騎士,也是直到滅世為止唯一一個死亡君主,同時是現今三界最強大的存在。」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