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包容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物包容度X人生
昨天晚上看到一集小丸子挑食的故事,大概是在講說小丸子在學校的營養午餐都不吃麵包和青菜反而都把布丁點心吃光光,回到家裡之後晚餐亦是如此只留下了青菜和紅蘿蔔,所以爸爸媽媽大聲喝斥小丸子不可以挑食,有一天放學回家媽媽煮了壽喜燒跟小丸子說晚餐一定要吃光光,可是爺爺在吃飯前還給小丸子吃朋友送他的法國零食,小丸子和爺爺還吃得很高興,結果就是晚餐的壽喜燒小丸子只吃了半碗飯就吃不下了,這時候旁白就說:結果,小丸子偏食的毛病就越來越難改了
我還以為結果會是發生了一件什麼事件讓小丸子決定盡量不偏食,偏偏是這樣的開放式結局,我就想到在我身邊很多親友都有偏食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會有一兩樣不吃的東西,有的不吃紅蘿蔔,有的不吃苦瓜,有的還不吃香菇等等,突然覺得我對食物的包容度算很大,幾乎沒有不吃的東西
我突然好奇的去想偏食的人的想法究竟是對這些食物的第一印象不好,還是料理方式不對,又或者是只是覺得他看起來就不好吃.......嗯.......我不知道
小時候我也曾經任性過不吃這個不吃那個的,結果爸爸很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個道理,他說:你只是光看到這樣子的食物你就不吃,你吃過嗎?如果你今天吃過這東西你覺得不好吃那就不要吃,但是你連試都沒試過,就直接說不要吃,這樣有失客觀
天啊,我小時候聽到這話立馬被說服,因為是有道理的,也因此養成我在吃東西這方面還算包容度很大,現在想想,跟人生的道理也是一樣,很多事情在不犯法不傷人的情況下可以去試試看,因為不知道是甚麼滋味,但因為我們現在長大是大人了,很多看事情的角度跟小時候的純粹不一樣了,會被一些既有的印象既有的觀念或是旁邊的人影響我的腦袋,使之對很多事情不敢勇於嘗試,或許就會錯失一些東西
希望在未來能夠盡量保有客觀看事情的態度和勇於嘗試一些未知事物的勇氣,讓自己更好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亂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業x薪水x職務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羨慕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房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容易搞混的食物分類之前有提到營養攝取均衡包含六大類,那有一些食物總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五穀雜糧還是蔬菜呢 ? 今天我就來介紹幾種容易搞混的食材 ! 南瓜 萬聖節的標誌南瓜,既可以做成鹹食也可以做為甜點,像小編我就很喜歡南瓜濃湯呢 ! 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南瓜是蔬菜,不過其實南瓜是五穀雜糧的一種喔~所以如果是搭配白飯
    Thumbnail
    avatar
    營養女子生活誌
    2021-09-18
    [同性]閱歷不是讓你更能判斷事情的好 壞,而是讓你更能包容不同事物的存在。睡前想到疫情前餐廳還能內用時發生的一件小事。 趕在工作前,我一個人到餐廳內用。 隔壁桌坐著一對母子,我低著頭邊看書邊吃飯,身旁的聲音變成背景音,我無意偷聽別人的對話,但那位母親的聲音大的整個店裡的人都能聽見,其他桌的客人面面相覷,卻又低著頭繼續用餐,整間餐廳只有那位母親發出聲音,其他人閉而不語,深怕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食物設計懶人包大補帖_什麼是食物設計? 食物設計師做什麼? 以三篇簡單易懂的 #食物設計懶人包,整理食物設計的定義,包含:常民生活食物設計以及創作溝通的食物設計,讓大家初步理解食物設計的輪廓與脈絡,接著從有趣案例、人物及台灣常民生活切入,希望慢慢的,鼓勵大家透過食物設計創作,一起找尋更多食物設計的可能性!⠀⠀⠀⠀⠀⠀ ⠀⠀⠀⠀  ⠀⠀⠀⠀⠀⠀ ⠀⠀⠀⠀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詹慧珍
    2021-03-10
    去麥當勞自備容器裝食物也可以集點換可樂!前幾天去點了麥克雞塊加薯條,帶著容器去裝,就在集點卡上多得到了一個點數,才知道原來現在不只帶杯子去裝可樂可以集點,帶容器去裝其他熟食,也可以得到點數,集滿五點就可以換一杯小可樂,是可以用來教育小孩從小自備餐盒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05
    健康肌膚的八大營養維生素,和對應養顏美容食物雖然你的皮膚護理程序對你的皮膚狀況起著一定的作用,但營養豐富的飲食對保持皮膚由內而外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然而,究竟什麼才是真正養顏美容食物?下面是我們的指南,讓你瞭解保持皮膚外觀和感覺良好的八種維生素和營養素,有助於養顏美容。
    Thumbnail
    avatar
    許伊佩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