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11/2011

挑食是每個孩子的天性,似乎小孩子都不喜歡吃苦瓜。

在餐桌上,我總是用分配的,而我自己也會看起來好像很喜歡吃苦瓜。

其實我也不喜歡吃,但是為了讓孩子不可以挑食。

否則,我是連碰都不會想去碰的。

而奶奶煮了苦瓜之後,孩子也會私下的去跟奶奶講,以後不要再買苦瓜了。

 

媽媽在後院種了些菜。

 

早上媽媽去後面摘小黃瓜,也看了一下苦瓜,結果又發現4顆雌瓜。

媽媽幫它們授粉後。

拿著小黃瓜給妹妺跟睿宇看,妹妺以為是苦瓜,跟媽媽說不要

(妹妹對苦瓜的抗拒是連看都不想看。)

 

結果睿宇認出來了跟媽媽說那是小黃瓜

媽媽說對,然後把早上發現的4顆苦瓜告訴睿宇

睿宇:說那不就有10顆苦瓜了。

媽媽說錯,一共12顆,上次還有二顆,而且還有幾個小的剛成形喔。

睿宇苦著臉跟媽媽說:妳要不要殺了我 ,苦瓜ㄟ!

 

我沒有告訴孩子,我也不喜歡吃苦瓜。

不過,我一樣強迫著自己和孩子吃苦瓜。

我才知道,

原來,可以和孩子一起吃著大家都不喜歡吃的苦瓜,

是件多幸福的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320分鐘的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鬱悶的哈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闊頼的笑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10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苦瓜盅這次製作的是苦瓜盅,上次用白玉苦瓜,這次是使用綠色苦瓜。兩種都好吃唷! 製作材料:豬絞肉、魚漿、蔥、醬油、胡椒粉、蒜頭。 將上述的材料備妥,比例隨喜(因為實際的比例我也不會抓),因為蔥是自己種地,所以就放超多的。蒜就只有放兩三瓣。 苦瓜要切成輪狀,大小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網路上是說可以先用滾水煮五分鐘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01
    苦瓜雞湯苦瓜雞湯材料 苦瓜一條 雞肉適量 薑絲 苦瓜雞湯做法 雞肉先川燙後洗淨,將苦瓜洗淨切成小塊狀,苦瓜子要剔除唷! 再將雞肉與苦瓜還有薑絲放入電鍋煮就可以了。 其實如果這道湯有鳳梨的話會更甘甜好喝唷! 青色苦瓜也很適合炒鹹蛋唷!還有一種山苦瓜就比較適合煮湯。這次是因為太早摘了,怕苦瓜太苦,所以就拿來煮湯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7-01
    苦瓜好不好吃?今天晚餐有香菇滷苦瓜,香菇很好吃。 我不喜歡吃苦瓜,苦瓜吃起來很苦,不管是清炒苦瓜、苦瓜排骨湯、鹹蛋苦瓜,還是香菇滷苦瓜,我都不喜歡,只要有苦瓜我就覺得難以下嚥。他們總說苦瓜有很多好處,苦瓜退火、苦瓜可以解毒、清熱。大人都會吃苦瓜,我姊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會吃苦瓜了,不管哪種苦瓜他都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28
    苦瓜織織週末去了一趟中壢的馬祖新村,體驗梭織課程,那是我最愛的手工藝,在這裡世界都安靜下來,在看起來平凡重複的手作當中,編織出多樣的顏色 我問老闆店名為何叫做苦瓜織織?老闆說是一位愛吃苦瓜的朋友取的名字。就好比人生看似是苦的,但我們可以為看起來平凡重複的生活當中注入不同色彩。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草
    2023-03-20
    苦瓜.蜜*味覺的開發對應著人生,依序為甜酸鹹辣苦 早年的甜 中年不吃或 味褪難品 壯年的澀艱 藏在晚年舌根 回甘品嚐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2-10
    苦瓜-若不撇開終是苦苦瓜吃過或看過吧?今天分享小小的山苦瓜。記得一副對聯, 上聯是:若不撇開終是苦 有兩層意思,第一:整句意思是,如果不撇開終究是苦的 第二:照字面的意思,“若”解釋為“如果” ,整句是說,”若”這個字,左邊那一撇,不撇開出去的話, 分享山苦瓜幾張照片:
    Thumbnail
    avatar
    杖扶尋真
    2022-08-11
    苦瓜滷肉苦瓜應該是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的最佳代表了😄😄
    Thumbnail
    avatar
    新手女也廚房
    2022-04-17
    苦瓜有那麼好?穩定代謝高手 在台灣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蔬菜,在眾多蔬菜中讓小朋友避之唯恐不及的就是含有苦澀味的苦瓜,它有特殊的風味在夏天常常都可以看到苦瓜相關的料理,但是裡面的苦味常常會讓人不是很喜歡,我可是越長大越喜歡吃苦瓜喔,重要的是苦瓜是有很好營養的成份喔,且對人體腸胃道、新陳代謝都很有幫助,讓我們好好介紹
    Thumbnail
    avatar
    以睿營養師の 好大荷
    2021-12-01
    苦瓜食療的應用糖尿病引起之腎臟功能不足,尚未要洗腎階段前,食用苦瓜燉四物湯(不能加鹽與其他調味料)是最佳食療;且苦瓜可降尿酸,用以治痛風效果很好。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19-12-03
    苦瓜食療的應用糖尿病引起之腎臟功能不足,尚未要洗腎階段前,食用苦瓜燉四物湯(不能加鹽與其他調味料)是最佳食療;且苦瓜可降尿酸,用以治痛風效果很好。 苦瓜味苦性寒,與四物湯一起燉就比較不涼;入心、肺、胃,具有解渴、降壓、清血脂、養顏美容、促進代謝等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