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簡評——《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要能跟這個人一起,就算是無間地獄,我也欣然前行”
“即使感情已經改變,她也不會接受發生改變了的我”
“人也不是爲了合理性而活著的就是了”
作者是米代恭,有外星人出沒,并且又是一個三觀不正的漫畫,小心食用。
劇透注意!
本篇漫畫講述一個很喜歡自己的學長(男主,已婚)的女孩的故事。沒錯,這是一個主要以小三視角陳述的故事。本作的世界背景是存在有許多危害人類的外星人,男主隸屬於打倒外星人的組織。雖然每次戰鬥不管受到什麽樣的傷都能被這個組織掌握的技術“修繕”,但是“修繕”的副作用是會產生心的改變。在這樣的情況下,女主和男主重逢。每次打完仗,“修繕”完畢男主一系列撩人操作,女主和男主漸漸走在了一起。但是,正宮老婆(研究員)不爽,故意把研究室裏的外星人放出並消失,而正因爲如此,婚外戀曝光。後來老婆又回來和男主一起抵禦外星人的襲擊,解除危機。見夫妻和好,女主爲了要讓自己放棄這段感情,踏上10年的不歸路。最後,在一次偶然和男主再次重逢,全劇終。
看完這篇漫畫的第一印象是原來當小三的心理也是挺複雜的哈哈
先來説説女主,自卑,但偶爾能見到她硬氣的一面,對喜歡這件事情的執著非同一般,直到故事最後也沒能放下對學長的喜歡。這個角色對在下的吸引點在於她傻得可愛。對學長的喜歡無可救藥,做出了近似跟蹤狂的舉動,甚至在明白自己處於小三的立場斥責學長時,因爲學長三言兩語又再次淪陷于他的溫柔;面對他人對他們婚外情的指責都可以不怎麽放在心上(雖然漫畫有畫出女主自覺千夫所指,但是女主還是繼續跟她最愛的學長聯絡,可見她并不是很在意那些指責)。她愛情的扭曲正如她自己所説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甚至破壞了別人的幸福,她清楚地醒悟到自己是在犯賤,但她依舊耽溺在這份不合世俗常理的愛情之中,所以說她可愛。
但在下主要想説的是男主。渣男實錘,但他也是受害者,每次“修繕”后他的變心是無法自己控制的,喜歡上女主也是那帶來的影響,所以說他是受害者。
你以爲在下會這麽説嗎?
首先,他根本不是受害者,他是清楚“修繕”后會帶來的副作用的,但他還是選擇了加入那個組織,選擇了婚姻;再者,他其實是個加害者,在下認爲男主從頭到尾都沒有真正喜歡過女主,女主讓他“癡迷”的點在於女主“沒有改變”這件事,他其實是厭惡她的單純,這是他對女主最大的加害。而他對妻子的不信任,認爲妻子厭惡改變了的自己,這是他對妻子的加害。搞婚外戀確實可惡,可是更可惡的是男主把一切問題都歸於自己沒法不改變這件事。其實,他對於改變是害怕的,只是他一直在逃避。不是他的妻子不能接受改變了的他,最不能接受的是他自己,但是他仍虛張聲勢地做出一系列假裝自己習慣了改變這件事去接近女主,這麽做只是爲了得到自己心情的平復,這樣的男主是自私的。同樣地,生活中有許多事情迫使我們不得不改變,就像男主”修繕“后不得不承擔的後果一樣,面對這些改變我們又是怎麽做的呢?我覺得這是作者希望我們看完這部作品去思考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在强調一下:婚外戀打咩!總的來説,這篇作品,畫風一般,但是人物形象豐滿,是個值得令人深思的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擊的巨人 漫畫完結》(有雷) : 我們改變不了殘酷的世界,但我們可以比這世界更殘酷 -這世界本來就很殘酷,你接受嗎?- 殘酷字眼,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在這作品裡,直到最後一話,依舊。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10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BL漫畫推薦] 世界第一初戀 - 透過經典回味我瘋狂的高中生活「雖然自己也有很多跟別人交往的經驗, 但對我來說,現在的這個他才是我的初戀。」 前陣子世界第一初戀在台灣上映了劇場版,讓我想起了當初閱讀世初的時光,然後我就這樣把我的第一本BL入坑作重新看了一次XD。既然都重看一次了,就紀錄一下,順便回味我荒謬的高中生活和講講我成為腐女的故事XD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6-19
[漫畫]三十歲魔法師捍衛戰01- 菜比八的人生危機 最近好多國家病例飆升啊 希望瘟疫可以快點結束_(:3 」∠)_ 各位注意保暖別感冒了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記得戴口罩啊ヾ(*´∀`*)ノ
Thumbnail
avatar
緘默符文
2020-03-01
導讀與簡評:《世界是平的》本書「世界是平的」為湯馬斯˙佛里曼所著作,相信許多讀者都耳熟能詳而且都唸過了,所以本篇的主旨放在評論上,導讀簡單帶過。但這不代表筆者要隨便唬爛一下,事實上筆者前些日子才聽到老闆談「世界是平的」,顯然對台灣許多人來說,這些最新穎的概念都Delay很久才傳到他們身上,而且還是錯誤且有帶偏見的改良版。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
導讀與簡評:《帝國:統治世界的邏輯》本書《帝國:統治世界的邏輯》嘗試去分析、解構一些現今對帝國的理論,找出其中的關連性與無關之處,試圖定義出一個帝國的概念,意即作者打算作的,不是一本如何成為帝國(how?),也不是為何是一個帝國(why?),作者要問的是「什麼是帝國(what?)」。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