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內心,是完成夢想的根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東京奧運已經結束,台灣選手表現優異,無論奪牌與否,都感動了台灣人與心,有些運動員實現了夢想,在台灣還有許多運動員在完成夢想的路上。
運動員背後的努力與汗水,也如同我們在為了夢想而奮鬥,有時候需要獨自走過黑暗的跑道,有時候感覺竟是這麼孤單,不知道到底還要走多遠。

安定內心,是完成夢想的根基。

或許路途曲曲折折,顛顛頗頗,也許並不是努力付出後,就能得到自己理想的回報,但拼命過後,總會獲得什麼。
又或許在這個過程覺得一分耕耘並沒有一分收穫,但這無阻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我們永遠可以選擇並作出改變,做自己想成為的人。
在心裡記錄完成小小目標的幸福時刻,請記得幸福的感受;在困難失意之時,讓它像電影般播放,那些人生中各種給予自己力量的瞬間,會讓我們充滿感謝,這些的愛與溫暖,可以讓我們明白,人生還是可以有所期待,如同每一個日出日落。

走在夢想的旅途中,即使孤獨,請記得我們還有自己。
即便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喝采,我們仍是值得擁抱自己、讚美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靈性即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來越愛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吧!活動你的肢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療育,是成為自己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目標設定的心法(一) |別稱呼為夢想,那是可以做到的:成長心態與自我對話 「內在動機與外在動機是會互相抵銷的」何立安 「相信自己」,這話聽起來很雞湯,但卻是成長心態的核心。 不論主觀或客觀,都要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達成 1. 目標只要條件達成就可以達成,把條件都列出來 2. 當非理性的自我譴責出現時,就需要學著自我對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9-23
冥想是什麼?/遇見你內心森林的龍貓 「冥想」對我而言是一條連結自己內心世界和外在世界的道路,得以抵達內心森林,我轉身變成小女孩,遇見呼呼大睡的龍貓。        身在這世界的每一個人必然經歷社會化的過程,但我們觀看這世界依舊是由自身出發。若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卻仍需要在社會中冒險打怪,不論打贏還是輸,我們又能回哪裡休息呢?
Thumbnail
avatar
觀觀
2021-08-04
先釐清自己內心真正想要是什麼?再來談怎麼設定目標吧!設定目標其實會讓人產生強大的聚焦感,以及踏實感。而過程中,你會思考如何訂定出策略,依照合理的完成時間、承擔力和所需資源來達成目標。能夠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它帶給我們的是:清楚的目的地和方向感,大多數的我們很多時候,對於目標只是想像,而實際寫下來的人卻很少。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06-16
《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 想變強的人,內心需求到底是什麼? 在動漫中是以主角戰鬥力來顯現強大,在現實中,這種強大就像人生在追求的,學歷、經驗、財富、能力、人脈,一天到晚出去工作或上課,學習與精進,已經變成一種只想變成個人強大等目的性學習,但你又不得不沒有這些目的性,不然好像會有生存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13
鏡頭下的故事|積極追求夢想就是人生意義,沒夢想可追就一定是條鹹魚嗎?-推推《靈魂急轉彎》皮克斯全新力作《靈魂急轉彎》,透過靈魂世界與現實世界的互相穿梭,帶領大家一起思考人生意義,為2020尾聲帶來一抹溫暖,也為2021帶來更安心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20-12-29
下定決心絕不對自己的選擇後悔——《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曾經閱讀過一篇研究壓力的實驗文章,為了尋求減輕壓力的方法,研究人員會透過一系列智力遊戲,搭配突發且令人煩躁的巨大雜音對受試者進行測試。而為了觀察區別,研究者提供給部分受試者一個逃離壓力的機會——一顆可以在心煩意亂時,選擇停止雜訊的按鍵。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7
超前部署!與父母同住的安樂生活四守則——《我的夢想是辭職》家和萬事興,我們生活在世,必須保持家人之間安寧和樂的關係,特別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女兒。如果像我一樣,有嚴重的怕麻煩主義、收入也不多、膽子又小,實在沒自信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必須繼續和父母同住的話,那麼在這裡我強力推薦您,請熟悉早出晚歸的技術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