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可以留著有關前女友的物品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近期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影片,一位男生的現女友,拿著一個小箱子,箱子裡是男生與前女友的回憶。男生看到後,從一開始的溫柔變得有些生氣,因為他把那個盒子藏的很深,如同想把那段回憶藏著一樣吧!接著那位女生希望男友把東西丟掉,這時男生說了一句話: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回憶,我跟妳在一起時,也都沒有拿出來過,只是把它放在一個很深很深的地方,我總可以有一個回憶吧!當男生說完句話後,我認真思考一陣子。難道真的不行把有關前男/女朋友的物品留著嗎?

我的想法

記得國中時,有一次朝會上,學務主任在快結束時,請所有同學坐下來,說了一段有關愛情的話。他說:我跟我老婆到現在都還在互相學習,愛情,應該是雙向奔赴,兩個人可以一起變好。兩個人在一起時,不是1+1=2,應該是0.5+0.5=1。兩個不同的人,本身就會有些缺點,應該靠溝通跟理解去解決所有的事情。我依然記得那時學校是因為有很多人早戀,所以請學務主任上台訓話。到現在我覺得這句話可以適用在不同的階段,愛情雖然複雜,真心相愛的兩人,如果能夠多一些溝同、包容、理解,那麼我們是否不會輕易被打倒。回到前言所說,我站在一位男性的立場,我陷入了一個胡同。在生命中,我們都有一段很難忘的回憶,有可能是初戀,也有可能是某次的經歷,它深刻烙在心裡,有可能會痛,也有可能會溫暖。其實每個人都有祕密的,我認為男生跟女生都沒有錯,男生只想好好把它藏起來,也許哪天老了,想起這段回憶時,會覺得這是我的人生啊!女生也沒有錯,會認為男生這樣就是不愛她的,但如果站在更遠的角度看,也許她的要求有些許嚴苛。但如果女生能夠和男生好好聊聊,而不是開口就是否定、批評。那麼結果會不會好一些?身為一個男人我知道,真正喜歡過的人,是真的很難忘,於是乎我們都想要為這段經歷留下一些痕跡,方便未來我們能夠懷念。我跟我的女朋友約定過,在家的一個小角落裡,我們有我們各自的回憶,經過對方允許才可以看,當然裡面不能有不能夠存在的東西。信任,是一份好的解藥,或許你也有留著跟某個人的合照一張,它不僅是一段回憶,也有可能是一段青澀的青春。

結論

經過一番的思考,我走出了胡同,如果兩人能夠事先溝通好的話,那麼那個小角落是否可以存在呢?每個人都有一些秘密,有時它並不好開口,所以只能好好地收在內心深處。你是否有問過你的另一半,有沒有留著一些有關以前的東西?但我希望你在問之前,可以用好的口氣,爭取他的分享,或是好好的溝通,畢竟他現在選擇的是你。也歡迎大家留言你的想法,如有冒犯請多見諒。
2會員
5內容數
每個人都曾有過一段,在青澀的年紀裡,為她做的傻事,為她放棄的事物,如今都在回憶裡。 於是我想寫在我釋懷之後,對那段過往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拿出你畢生的文采寫履歷──履歷可以有一百種樣貌之前的文章大部分都在討論入行或翻譯本身,這次我想聊聊對我來說很困難的履歷。我其實不太擅長展現自己,所以寫履歷算是一件滿痛苦的差事。要想辦法讓人在短時間認識並且信任你,真的需要花很多心力。履歷是你給對方的第一印象,既然要做就要好好做,多多打磨修整,才能讓你的敲門磚顯得精美又專業。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04-15
十大癌症出爐,第一名降最多但依舊第一名。前五名有三名可以預防但沒人愛。這篇「不會談」檢查的重要性,已經說爛了。不吃美食毋寧死XD ,藥師也是會吃泡麵的。我好奇的是,為什麼不喜歡做檢查的人這麼多。於是我去翻翻國健署的統計報告。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1-08
致H:男友認為計畫未來都是空談,但我卻希望可以有一個承諾?!H你好,我跟我男友是異國戀,之後兩個月就會變成非常遠距離,目前狀況都很不錯有漸入佳境,一開始很會吵架因為個性差異太大不過現在住一起越來越知道彼此的點也會互相體諒。   可是我們有一個很大問題就是他是很現實派的人沒辦法跟他聊未來,不過我今年要30了有點擔憂,我是很感性派的人,我不想談一段沒有共同目標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9
致H:前女友即將帶著男友回國,我不知道我是否該以好朋友身份繼續陪伴她!?你好H我是個中性女孩,和前女友交往了四年,分手至今已經一年多。我和她交往前有8年深刻的友誼,我們很了解彼此並能夠快樂的相處著,交往期間我們一起規劃著未來。但交往後期一切變得不一樣了,熱愛自由的她開始覺得和我在一起讓她很不自在,她多次提出分手,也許是因為深刻的情感讓我們一直分不開,最後在我第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6-17
真的存在一個方法,它可以解決與人有關的所有問題嗎 ? 人們普遍以為,不可能會有一套可操作的明確步驟,能有效解決與自己有關的全部問題。老實說,我一開始也完全不信。而且,即便有再多的成功案例,只要說 : 我的問題並不像你所舉的例子那樣,就可輕易推翻這個假設,對吧 ?
Thumbnail
avatar
Get Ready 擁有清晰的思維
2019-05-28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13. 可以有效治療男生精力不足的問大中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節課的時候了,大約上午八點五十五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4-08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98.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學生可以理「什麼事情神神秘秘的?」伊芙坐到沙發上,回到她剛才坐的位置,對優娜說。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