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40. 約會與「奇」克斯(下)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裡幾乎不會有人來,因為沿路草很長,路又有點凹凸不平,附近又有山豬出沒的傳聞……
兩人席地而坐,看著滿天星空還有不時以完美弧度滑過的流星。昕雍是看的很陶醉,刃金則是儘量讓自己投入其中。
在他們那個年代,流星雨可是災難的象徵啊!
刃金眼見帶來的寒冰牌點心快被吃完了,他們再坐一下就差不多要離開了,太遲回去也不太好。雖然有跟審判長報備過今天他會跑到鄉下去,不需要擔心,但會擔心的應該是雙方家長。
雖然說,他們兩個好像都沒有稟報家長他們的去處……
一股殺氣瞬間從背後傳來,察覺到的刃金猛然抽出匕首,把飛來的東西打落。
彈在匕首表面上的感覺和聲響,似乎類似冰錐這一類的東西。
「怎麼了?」
「沒有事。」嘴巴上說著沒事,但刃金還是ㄧ個手刀把昕雍給打昏,好方便接下來的事情。
「那邊的給我出來。」刃金話語一落,一把匕首射向附近的草叢,那裡很明顯有強烈的殺氣。
清脆的金屬碰撞聲,匕首顯然被打掉了,草叢裡走出來的是……
「烈……奇克斯?你不是受傷進醫院了嗎?」
奇克斯臉上閃過一抹冷笑,「我進醫院……沒錯,我的確被這小夥子送進了醫院。」
他指著自己的左眼,「我附身完畢之後,這個小鬼竟然來個金石俱焚,奪回身體控制權然後跳出窗外從三樓摔下去。
如果不是我剛附身很累,區區一個三樓怎麼可能上得了我!
摔下去的過程中喉嚨被刺穿,傷到了聲帶,手腳都骨折了。傷了聲帶,我連個恢復咒語也講不出!」
那根本就不是奇克斯!刃金迅速扯掉手腕上的黑色手繩,淡淡的黑暗屬性流出……
接下來撐到審判他們過來大概就沒問題了。
對方似乎不在意刃金的小動作,只是微微地笑著,然後手一揮,一道紫色的水流突然出現,往刃金方向飛去……
水?這種攻擊方式跟烈火還真不搭……
刃金看著水流,水流劃過草地,卻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看來應該不是腐蝕性液體。
刃金稍微放寬了一點心,但還是不敢鬆懈。這個時代不管是魔法還是道術都太多樣化了,種類也很多,不能這樣輕易斷定對方的魔法屬性。
既然如此,就以不傷害奇克斯為前提打昏帶走。
刃金瞬間拉近距離,匕首的好處就是可以做為暗器投擲,又可以在近戰中發揮功用。
刃金拉近距離後,左手的匕首反手一握,向上虛晃,奇克斯頭一偏閃過。
刃金這時一個轉身,匕首的刀柄往後腦勺敲下去,卻打中了聚集起來保護的紫色水流,紫色的水花濺到了他的手上。
刃金見突襲不成功,立刻拉開了距離。
被紫色水流濺到的手傳來一陣灼熱感,往手背一看,被水沾到的地方呈現與水相同的紫色,怎麼擦也擦不掉。
雖然沒有腐蝕性,但應該是有毒,至於確切毒性如何,身為殘酷冰塊組的刃金當然不知道。治療從來不是隸屬殘酷冰塊組的十二聖騎士的強項。但至少,刃金有基本常識,還知道中毒之後少動為妙,以防毒性擴散。
奇克斯似乎也知道刃金的意圖,雙手召來兩道水流,水流凝固後結成兩把紫色的雙刀,然後向刃金刺去。
一個黑色的身影擋在刃金面前,輕鬆地用手中的劍擋下雙刀攻勢,然後反擊回去。
災難的象徵……?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