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賺錢、學投資 你會了嗎 ? 就像嬰兒先學會爬 會走 再來跑而已

人生有三階段 學、做、教

前言
每個人必經之路﹐如果你不是富二代或是這輩子肯定會中樂透的人
都會是一個人﹐這輩子必經之路
除了...你想躺平、沒上進心、你想走偏門
都是需走以下路程
  1. 學徒 (可以是職員、學生等各種) 還是領別人薪水﹐還不是自主可以發落工作或發包等各種 薪水可以說一般般﹐基本開銷﹐也能是普普、尚可﹐端看個人能力薪水﹐就到那裡。 這個部份就是依能學到的最主﹐賺錢並不是主要目的。

    最重要 正所謂人生不是不「得到」﹐就是「學到」。
    找一個有在做這件事的人﹐向他學習﹐無論是需要花費時間、或是金錢去向他學習並請教。
    別找那種出張嘴﹐一點據實的事情完全都沒的人。
  2. 專業技能 - 學有一技之長﹐學有專精﹐可以用你的專業替人解決問題了。
  3. 開公司 - 這時候就是賺錢、開發、再把之前所學會的事情﹐傳承教給他人。
    但這時候的你﹐若感覺不到進步﹐就是必須再自我進化﹐自我學習﹐並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並從一人公司發展到3人、再來越來越人跟著你做工作 (學)、賺錢﹐然後公司擴展越來越大間。

    我看過很多學了一點點..... 業界簡稱 半桶水
    不然就是用以前員工的心態在當老闆﹐做老闆的事情
    無論是去外面燒了一點錢﹐接著又回去找前東家(老闆)
    又或者是把自己吹上天﹐然後做沒幾天幾個月或是一年、一個天災、或其他什麼的﹐就收攤了.....


    【*】當學徒的人也好﹐還是只出錢投資的也好
    看過很多認識的老闆都會分享 有些人很猴急﹐不知道在急忙趕些什麼﹐想脫離現狀﹐好像在趕火車
    今天加入﹐明天起床就想成功
    有很多不切實際的想法與行動
    或者等什麼的﹐總之“吃快打破碗”。


    我個人偏好﹐【穩扎 穩打】﹐因為再有什麼事情﹐也震懾不了你﹐而是你震撼到別人。 「人生經歷與歷煉是別人偷不走的」
    以前我從沒想過﹐我會打這樣的文章﹐但一路走來後﹐就發現自己過去的經驗及經歷可以分享給別人。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台灣Taiwan 證明力量 Prove Power 商品/3C團購 linktr.ee/HuangYongTeng 美國智慧散熱風扇設備 #專利汽車電瓶輔助延長壽命 #外掛電霸 #貨車電霸 #機車電霸 #12V鋰鐵電瓶#24V鋰鐵 #LED魚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