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何時是離婚的好時機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QA講座10:何時是離婚的好時機/以實例說明,如果關係真的連結不起來,怎樣離婚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創造對彼此對孩子都較健康的關係狀態。
這次QA10我邀請到一個姊妹Ivy,在我陸陸續續輔導之下,從一開始吵架分居三個月,先生決定回家,回家後卻又無法斷掉跟三的關係,但由於她改變心態,讓自己越來越朝向先顧好合作父母的基本盤,將生活穩定住,於是這兩年,她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過去她全職照顧孩子,一開始知道先生外遇很無助,拜託先生不要拋棄她跟孩子,在一段時間的療癒與自我蛻變後,開始內在恢復力量,開始跟先生協調他也要有撥時間出來照顧孩子,然後她自己持續地做內在轉化的操練,同時找喜歡的工作做,先生到了某個點有決定回家,關係進入修復期,但他們彼此關係無法真正的連結起來,最後由於先生也對自己一直無法斷掉三而對自己失望,Ivy也在自我整理到一個程度後,決定朝離婚方向前進,兩個人經過溝通後達到共識,先生搬出去跟三同居,離婚條件小孩共同撫養,先生支付一筆錢讓Ivy經濟無虞,之後孩子的學費也由他支付,平常還要有三天當到府保母陪小孩玩,目前就等約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去簽字公證離婚。
上面這歷程的轉變,花了兩年的時間,Ivy說其實她先生改變比她還大,後來進入修復期後,展現很大的誠意,工作再累也要回家陪孩子,雖然她覺得她的改變沒有先生多,但其實她也改變很多,放下很多對先生的怨恨與關係的框框,讓彼此可以成為合作父母,相處起來也彼此都輕鬆許多,儘管離婚後的未來沒有人是完全準備好的,但她的內在已經產生了很大的力量讓她有勇氣往前,我真心的祝福她也支持她。
我特別把她的歷程提出來是想要幫助大家理解,在我整理出來穿越外遇的歷程並不是一程不變的,它其實有很多階段(如圖示),不論要不要離婚,下面這些歷程基本上都是非走不可的,差別只是你永遠可以堅持給彼此更多時間,把下面的歷程不斷的重複再重複(例如大攤牌不順利內在受挫,元配可以回到起點,療癒自己,繼續留在關係裡,然後歷程再來一次),但要讓關係有推進,下面歷程的幾乎是必然的。
外遇第一階段的歷程說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