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原來我有力量拉他一把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收到個案Tiffany的回饋,真的非常感動,她三年前發現先生外遇,先生從一開始答應會馬上去斷到後來態度越來越差,她過程中曾救助過幾個專家,但都沒有能夠真正幫助她穩定自己以及穩定關係,最後三年的爭吵與糾纏,搞到自己身體出問題先生也得憂鬱症,然後先生開始逼離婚,就在這種艱難的時刻,她找上我協助她,於是我們開始為期三個月的每週一次處理。
在我協助她溝通後,她先生也從一開始一直逼離婚,到現在也不再主動談起,兩個人的互動也從向下螺旋開始止血,到能夠回歸日常對談,最重要的是Tiffany自己的身心狀態好非常多,不再動不動心情就受影響,甚至能夠開始有好心情的在生活中。
下面是她傳來的訊息:
很謝謝鹿鹿這3個多月的帶領,談著談著操練著操練著,我真的更深刻領悟到其中的意義,以前看了文章以為自己懂了,其實還不是真正的體悟。
回到現實面,我真的覺得這才是我能穿越外遇,甚至做到救贖我先生的方法。
拿走所有財產或是讓小三很慘或是離婚切割或是盡各種努力(甚至是自己都還做不到的言語或行為)都不是我可以穿越外遇的方式。
我很開心我有了這樣的體悟,也找到了我可以去做的方式。真的很謝謝鹿鹿的帶領,如果不是鹿鹿對外遇問題深刻的剖析幫助我理解,我不但沒辦法做到,也會覺得自己只是疲於奔命,最後大家都得到很大的傷害,而不是經由這個事件得到救贖。
因為就如同我講的,有些事我是有點理解,但外在的表象讓我無法做到。而我又沒辦法放棄,不放棄有時又嚥下內心的憤怒不平。我一直這樣循環著,痛苦了三年,現在我才明白,就算我沒有離婚,小三也可能離開了或快離開,但我和我先生的關係不好,雙方對彼此都有怨和恨,這樣的婚姻關係也不是我要的。
跟著你一起做操練轉化情緒,我真的比較平靜喜悅,因為理解整個外遇機制,我不會被表象的事情迷惑而憤恨。我也才覺得自己有力量走這條路,而且是心甘情願的走,也不會再恐懼結果。
我很開心我的內心能有這樣的感受,不是勉強而來的希望自己這樣去做。真的很謝謝您讓我有種穿越內心困境的感覺。
事情發生後,第一次內心的轉化是因為生病,如果能再活著看著女兒長大,覺得先生外遇離開也沒那麼大不了。
這是第二次,透過您的幫助,我覺得我有力量拉先生一把,讓全家有機會成為更緊密的一家人。
我意識到一直陷入痛苦的循環裡,其實就像您講的,這是無解的,如果我不想放棄,只能先改變自己,先穩定自己,事情才可能轉變。
我改變了,想不到,先生對待我的態度也真的開始改變。
歡迎加入專門為幫助元配穿越外遇的Line社群「穿越外外-團圓圓」!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SFVNWUSJLgIJTdPfAYQ7Iz4spKxFaikdczilh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3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