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我如何協助關係破冰

2021/04/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來有幾個個案都有突破性的進展,讓我非常高興與感動,我在協助大家穿越外遇這課題,也有越來越明確的掌握。
先簡單說明一下個案狀況:R原本跟先生是非常要好,兩個人沒有孩子,形影不離,無話不談,但先生在事業上一直處在瓶頸之中,甚至把原本自己創業的公司收起來去開計程車,然後不久就發生外遇,而且對象已婚有小孩。
R的先生被發現後,一開始也說會分手,也願意一起去找諮商師,但R已經讓很多親朋好友都知道這件事情,先生覺得很抬不起頭,儘管有諮商但兩人不斷的有溝沒有通,越吵越兇,接著R花了好幾萬元找某兩性專家協助,開始有很多策略性的手法想要挽回跟先生的關係,但不知為何卻一直造成反效果,先生從原本還會晚上抱著睡覺到後來都睡客廳,然後先生從此不再跟她說話,之後兩人就同住在家裡但0互動近一年。
就在上面這樣的背景下,兩人關係冰到不能在冰,她才無意間看到我的文章並且跟我聯繫,開始每周一次的個案處理與諮詢時間,每個人來找我協助時,我都會請對方先讀我的文章,並且說明我協助的方向,由於關係冰成這樣,R當然也會反反覆覆於,是否離開這個關係比較好,尤其她經濟獨立又很懂得生活,唱歌跳舞琴棋書畫樣樣都行,她大量看很多談外遇的各種文章與書籍,都是偏心理學的,因此她看我文章中我也談到要先自我連結,就理所當然地認為要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本來她就很懂得享受生活,因此她就也安排很多跳舞畫畫插花慢跑朋友聚會各種活動,就也不必一直守在空蕩蕩的家裏。
前面幾周互動下來,我發現她對跟先生互動是有恐懼的,煮完晚餐放著就躲回房間裡,平常除了工作就自己找樂子跟朋友出去玩,但她又不想離開這個婚姻,因為他們真的曾經非常非常非常要好,先生外遇前也對她呵護備至什麼都設想周到,後來先生儘管不講話把她當空氣但也不提離婚還是繼續每天回家,因此我開始處理她對先生的恐懼與逃避,接著跟她說明以她這麼會享受生活的程度,她反而要修煉的是多待在家裡,先讓自己能自在的在家中,然後在家中做些能安定她身心的事情,不要讓家空蕩蕩的,要讓自己成為家裡的一盞明燈般的存在。
我要先說明一下,上面這建議,我會視每個人有所調整,不會每個人都一樣,因為有些人其實並不懂得享受生活,每天只龜在家裡當悶到不行的苦命小媳婦,這樣的姊妹我就會建議先找點外面自己有興趣的活動,拓展一下生活,總之大方向當然要讓自己成為家裡的穩定力量,然而這穩定力量本身不是只是待在家裡就算,內在的活絡與穩定是非常關鍵的,如果你待在家裡卻像個怨婦,那寧願你先在去外面找些可以讓你自己心情好的事情,然而建議個案對外找些樂趣做只是過程中我會運用的暫時性手段,終極目標還是要把家顧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