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股市中財富自由的人僅能是少數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錢就是勞力抵用券,如果每一個人都在股市輕易的賺到大錢的話,那這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去付出勞力,這也是為什麼股市漲一漲後需要大跌,大跌是反應那些短線,當沖客已經被政府及券商拿走的錢,還有要反應在投資股市時是否有弱點,這一兩年來,股市大多頭,很多少年股神們很敢衝,很敢玩,每一個都賺了大錢,如果股市滿足了每一個人都賺大錢,發大財的話,這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再去付出勞力,所以股市大跌是不是好事?我只能和大家說,這一定是好事,那你有沒有本事在股市修正時活下來,而且能持續穩定獲得報酬,這就會決定你是不是股市中少數的贏家。

近二十年來台股比較明顯的修正波

這個社會上想要不付出勞力並享受源源不絕的勞動力者,一定僅能是少數中的少數,要成為這種人,一定要愈困難愈好,我進到股市中近二十年,前面七、八年被股市教訓,賠七十萬元,一開始運氣不錯,很早就入股市,在一開始資金只有兩萬四這種水準,破產也僅是兩萬四,後面工作每年把薪資存下來,一開始薪資不高,存了七十萬賠光,但經過了這段期間後,後面在股市中就未嘗一敗,這未嘗一敗的十幾年中,剛好是我薪資起飛的年紀,薪資再投入,獎金投入,股市獲利再投入,十多年後才能有跳出初階老鼠跑道的能力,這過程很簡單嗎?一丁點也不簡單,一開始我夠早投入股市,也夠早就被股市教訓,後面也有決心學習股市常識及知識,在工作薪資方面,年年都是評等第一名,而且沒有掉進太多的社會陷阱(五子登科),因為整個過程非常的困難,所以我這種人很少,就是少,這個社會才能正常的維持運行,如果每一個進股市中的人,三、五年隨隨便便就財富自由,不再為錢工作,那這個世界會很恐怖,你可能找不到消防員,警察,法官,醫生,護理師,空姐,工程師,作業員,甚至一些底層的粗工…等,所以能人所不能者,才會是股市中的贏家。


我常說,現在這種修正方法,你攤開過去二十年股市的技術線型,平均兩年就有一次不小的修正,我進到股市的二十年以來,這種大型的修正我都遇到11次了,我未嚐一敗的近十年來,這種修正我都遇到五次以上了,在公開討論區上我很常說一些小菜蛾,那些人聽了不服氣,我說,你不用不服氣,是不是小菜蛾,股市一修正你就知道了,你有沒有能耐在股市修正完後再漲還能持續的把資金愈放愈大,那就是你是不是股市贏家的關鍵,股市修正就是要讓一些半調子回去職場乖乖的再工作,如果這一次你受了重傷,那代表你的投資策略還差的太遠,近幾年我在說價值投資時,有人很看不起,看不起也沒有關係,時間到時,你就知道這種投資法多麼能讓你不敗,當你痛苦,破產,受重傷時,我還是能談笑風聲的逢低買進,以等待下一次股市的高點,記住一件事,所謂的股市就是經濟,經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易,只要人類還活著,經濟就不會停止,經濟會修正,但不會消失,只要你在修正時能活下來,你就能繼續享受經濟帶給你的財富,我相信新手、菜鳥,小菜蛾是聽不懂的,聽不懂沒關係,就繼續漫罵,怨天尤人,酸言酸語,抱怨…等,結束後你就乖乖的去社會當奴力,我在接下來的人生中是感謝你為我的付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