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叫理財?理財就是用最少的錢來辦成大事,辦成好事,或者像滾雪球一樣,讓財富變得越來越多。
一個家庭懂得合理理財,把錢用在該用的地方,這個家庭就會越來越興旺。一個國家善於理財,國富民強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小朋友是父母的希望,是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從小培養理財觀念,成為理財小能手。我以前就是一個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我從來就沒有節省的意思,是那件事,讓我改掉了這個壞毛病。那一天,天陰沉沉,好像要下雨似的,在家裡,彷彿都可以聽見雷公電母在敲打著自己的器具,向我們示威。我獨自在家,“好無聊啊~”我自言自語,在家裡走來走去,咦?那不是媽媽給我要我買書的50塊錢嗎?一個可怕的想法在我的腦海理翻騰——去網吧!當機立斷,我拿起錢就往外跑,不一會兒就來到我家旁邊的“金源網吧”,我想也沒想便衝了進去,開始我的冒險旅途。 “耶!又通關了,哎~遊戲都太簡單了,真沒意思。”我無意中看了看表,5:56! Oh My god,我飛起身來拿錢就跑,衝到家,媽媽已到門口等我多時了,見到我嚴肅地問:“去哪了?這麼晚才回來。”我有點做賊心虛,忙回答:“沒去哪,在家覺得悶人,就出去走了走。”我想馬上進屋,怕一下說漏了嘴就慘了。 “等等!”媽媽斥聲說道“你是不是拿了我的50塊錢?”“沒…沒拿!”我的腳開始微微地發起抖來,連忙轉移話題,“媽,今天吃什麼東西啊,快做飯吧,要餓死了。”說著還捂了捂肚子,媽媽好像被我蒙住了,過來做飯。
吃晚飯了,媽媽端來我最愛吃的蒸雞蛋,說:“快吃吧。”吃飯時,我魂不守舍,經常想著想著東西就忘了吃飯,害得媽媽幾次提醒我,怕媽媽知道真相,我停止了想像。晚上,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睡覺去了,希望明早一起床,所有的煩惱都沒有了。 “別睡了,別睡了!快起床!”一陣輕柔的叫喊聲,把我從睡夢中拉起,“幹嘛啊!”我睜開朦朧的睡眼,“老媽,今天又甭上學,起這麼早幹嘛?”“看看這是什麼!”老媽用十分嚴肅的神情問我。我瞟了瞟在我眼前的東西,又定睛看了看,頓時大吃一驚,是那還剩的42塊錢。我的眼裡流露出恐怖和害怕,“原諒我原諒我!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幾乎絕望地喊道,生怕媽媽把我逐出家門。媽媽看看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眼裡流露出來的悲傷,難過,從嗓眼裡擠出一句話,“真的是你!”Oh My god,我和媽媽的眼睛對視著,心裡不盡地咒罵自己。這是我四年級時的事情,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也許這跟理財有一定的區別,但這件事第一讓我知道了以後不能亂花錢,如果當時我不拿這錢,或者不花這錢,事情就不會這樣。理財,人人都應該懂得,它不盡可以讓你得到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會幫助你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0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財富自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值得一看的理財文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恆大事件之我見知識流動,免費分享 據媒體報導,恒大集團在2016年想要借殼上市,結果花了千億人民幣,搞了好幾年還是沒成功。 房地產七五折 2020年2月,恆大宣布七五折的購屋優惠;房地產是一個高槓桿的產業,打到七五折並不是一個正常現象。 一般在台灣買房子大概是八折到九折之間,七五折確實是一個吸引人的折扣;問題是企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9-20
    雙語教育之我見:看了李家同的文章有感首先小學教育階段,很多科目均著重在基礎能力的奠定,全英文教英文科尚可接受,但是要用英文教學生學數學?用中文教學生數學,小學生都不見得學得會了,而師資來源呢?是找英文好的數學老師嗎?還是要英文老師去學怎麼教數學?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4-22
    野放茶之我見      初聞野放茶這個名詞是我剛進入茶行業時,我的直觀印象就是覺得奇怪,現在則是一種予人高級感的話術概念。         因為受過農學院的訓練,會知道農園管理的一些基本概念,茶樹或作物要是被雜草淹沒,不只不好採收,還會吸收不到陽光,根系也搶不到土壤裡的養分,而呈現病懨懨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入塵居士
    2021-03-20
    高先三寶之我見高先今年發行了三部話題港產片:《幻愛》、《金都》、《叔·叔》。這篇文章旨在談一下我看這三部電影的心得,下筆的時候假設讀者已經看了片子,因此會有不少劇透。 《幻愛》在「三寶」中,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它。還是先說電影的優點:蔡思韵在電影中展示不俗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笑耶
    2020-07-13
    王國維套用西方理論做中國文學研究之我見現代人已經跟傳統文化有了一段距離,頗有不受牢籠之快感。但和離家的少年相似,對父母終究還是存著眷念之情,仍願得知他們的消息。對於他們囉哩八唆的教誨,曾經反感、不耐煩、不以為意,可是社會生活經驗又常讓我們覺得其中好像也有些道理,似乎也該重新去理解。 在這種複雜的情緒中,我開始試著使用現代思想、概念、西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06-02
    【理財之道】那些年小K理財的那些事理財之道 理財這一個版塊一直是我們非常關注的課題,小K之前亦發表過幾篇關於理財的文章,講述我們應該如何理財,尤其是對於父母來說,一個小孩需要大約五百萬,我非常同意@張小強 說到:「就因為沒錢所以才更需要理財嗎!?現在懶起來放,是要等老一點才來學習嗎!?」理財不是一段短時間的事,是我們一輩子的事,即使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5-19
    反送中之我見二零一九年香港的大事莫過於反送中運動,雖然已時過境遷,但我還是想談談。
    avatar
    風擎子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