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白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命運變奏曲
誰也想不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命運最愛開玩笑。。。。。
之五
聖雄離開地下錢莊後越想越不對勁,跑到律明家門口去堵他,律明看到他十分訝異「怎麼啦,你還好吧!」
「會好才怪,上你家再說,我有事要問你」。律明一臉狐疑,聖雄臉上出現複雜糾葛的表情。
「先喝杯茶吧!」律明家大概有八十坪大吧,在信義計劃區的豪宅,內部裝潢雖走現代簡約風,但看得出造價不菲。知道律明公司做的不錯,但沒想到這麼好。
聖雄開口說「我要問你當初為什麼不幫我申請美國專利?」
「你大老遠跑來就問我這事?美國申請案也要花不少錢的,當初你們也是小公司,也沒想到會銷美國吧?」
「那你為什麼只申請機構專利,不申請方法發明案?」
「這個我們應該談過吧,要捉別人的方法侵權並不容易,你不會知道它產品是還原工程來的,還是利用你專利來的。機構專利只要看產品就可以知道。」
「那你為什麼專利範圍寫的這麼小?」一連的問題,律明也開始不悅了 「你今天是要來質疑我的嗎?當初幫你申請沒收你一毛錢,早知道就不幫你寫了,還省得你今天還質疑我。專利範圍這東西本來就沒有什麼一定,你家的產品就是投影機,不寫投影機還要寫什麼。」
「你不要以為我不懂,你當時就已經是專利工程師,處理過不少案子,你怎麼會不知到要把範圍寫大一點,寫個什麼可以投射影像的裝置,也比直接寫投影機範圍大。」
「你現在是怎樣,你是說都是我的錯囉」
「所有可以找的前案都不被法院接受,可見我的發明的新穎性,美國人怎麼會那麼剛好在我提出專申請一週內也在美國提出?」
「你是說我把你的資料提供給別人嗎?請拿出證據。我想我沒有再跟你說下去的必要,沒必要為了我沒做的事在這受你的指責,請你離開吧!」
聖雄默默的照做,沉重的離開,心想「是我錯怪他了嗎?我是在氣他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沒幫我吧?」出電梯的當口,那名在美國遇見的華人女子正好要進電梯。「好像是我在Gamemate看到的小姐」聖雄心想著。聖雄又折回電梯隨女子一起上樓,這名女子是去找律明的。聖雄納悶這二人與Gamemate有什麼關係。
聖雄找了大學同學小毛,現在是一家徵信社老闆,專門抓二奶的,聖雄說明自己的懷疑後,請小毛幫忙調查這名女子的身份。
「大哥,不是我不願幫,你連人名照片都沒有,要我怎麼找起」。
聖雄倖倖然回到家中,上了「兩岸法網」問道「如果我的專利代理人幫我申請的專利範圍太小,可不可以告他?」
「專利代理人與你是委任關係,如果與你當初指示不同,當然可以告他違約」韓飛在線上答道。
「可我當時一點都不懂,所以是全權委託代理人處理」聖雄寫道。
「受任人還是有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還是可以告啦。」
「我還懷疑他與我競爭對手勾結」
「有證據嗎」
「沒有」。。。。。。聊天室裡的學子們好像禿鷹見到死屍,全圍上來討論可能的法律主張。綜合整理一下討論,結論是因為證據不足,最好先向檢察官提起告訴詐欺背信,由檢方偵察,判有罪後再提附帶民事訴訟。聖雄似懂非懂,決定買幾本書來自己研究一下刑事及民事訴訟程序。
幾天後,小毛拿一筆錢來借聖雄,要先擋錢老大的催債,
「聖雄,我能借到的只有這麼多,接下來你要怎麼辦?」
「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別開玩笑了,那郭爸怎麼辦?我記得你還有一些其他發明,要不要看看可不可以賣掉變現?」
「這方法好像可行,我在台灣的專利也有十幾件說」,
小毛接著說「我還真沒想到智慧財產權這麼值錢,我要是有錢就去買幾件專利,將來也把別人告到關門。」小毛一席話,驚醒夢中人,聖雄心想找一件具有潛力的專利應該不難吧,心思還在這上面時就被小毛的話拉回,「你上回說在Gamemate及律明家見到的是不是這個女的」小毛拿出一張網路上印下的報導,聖雄興奮的說「你怎麼知道的」。
「我上Google找Gamemate資料,看到一篇創辦人家庭介紹,這位小姐是老闆女兒Irene Lee,從小在美國長大,目前可說是最有身價的企業第二代,娶到她可以少奮鬥三十年,聽說有一名交往多年的男友,但從未曝過光」。
「她去找律明做什麼呢?」
「你不是說律明不願出庭做證,會不會是收了Gamemate的錢?」小毛繼續說「律明也不是什麼泛泛之輩,我還是不敢相信他會在申請過程中犯這麼大的錯誤,一點也不像精明能幹的律明,常看非凡新聞台的都知道美國專利很重要,怎麼會沒申請。。。。」聖雄也不知怎麼回答,想找些話為自己這位過去的好友辯護,偏偏自己也和小毛一樣的想法。
靠著一本刑事訴訟法及「兩岸法網」學生的指導,聖雄向地檢署提起刑事告訴,告宋律明詐欺背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