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白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章 絕地大反攻
祂必按各人所為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得報。。。。
之一
Gamemate來台設立子公司遊戲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透過海外控股公司另成立專攻辦公室資訊產品的轉投資台灣子公司Officemate Inc,由宋律明擔任總經理。律明其實對經營公司並沒有興趣,他還是認為法律的世界沒有絕對,法庭上勝訴的事實與真正的事實往往不相一致,好玩多了,想繼續他的顧問公司,但是Irene希望他出任Officemate。Irene本就是控制慾很強的人,加上「任我行」專利事件,更讓Irene完全控制了律明。雖然如果律明揭發一切,比較慘的應該會是Gamemate,但是律明好容易得來的一切也會毀於一旦,律明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從小父親因公殉職,由母親獨立撫養長大,律明一生追求的就是功成名就,榮華富貴,就算出賣靈魂,他也不會放棄目前所擁有的一切,Irene完全瞭解這一點並且充分利用。不過那只是她所認識的律明的一部份。
「光榮,請你過來我辦公室一下。」律明撥內線說道。「是」,光榮馬上起身向總經理辦公室走去。
林光榮,Officemate公司剛上任的法務,是那種法律系畢業後就在傳統事務所處理訴訟案件,工作幾年後考上律師,想尋求更大的天空,就到跨國公司擔任法務一職,公司法務接觸的面廣,不是單純的訴訟輸贏考量而已,加上老闆也是法律人,溝通起來沒有問題,才來三個月,光榮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
「光榮,坐。」到了總經理辦公室,光榮在總經理辦公室內的會議桌一角坐下。律明拿出一疊資料對光榮說:「我以前和一群好朋友合作的公司,因為我也無暇兼顧,他們都有很強的研發能力,手上專利不少,我本來是想叫他們加入我們公司一起打拼,但是他們當時也都有出資,都還沒回收,所以他們希望是以合併方式加入本公司,我知道他們手上有幾個很強的LED方面技術,也跟美國總公司報告過,你就草擬一下合併契約。」
光榮說,「是,總經理,那什麼時候要做Due Diligence呢?」
律明笑笑說:「根本沒什麼好做,公司也才剛設立,什麼都沒有,專利技術部份有一份清單在卷內,我們主要想買的是研發團隊,知道嗎?」
「知道了,我馬上處理。」
回到座位後,隔壁財務部的小馬正在收東西,聽說被解僱,早上十一點多告知,下午就要走人。光榮問隔壁業務小強:「知道怎麼回事嗎?」
小強說「派系鬥爭吧,小馬是美國總公司聘的,說是來協助台北,其實是監管,不知做了什麼惹得總經理不高興,你也知道總經理最討厭總公司的人,常說他們在京城享受,我們卻在外面戰場廝殺。」
光榮心想:「有人的地方就小圈圈,說好聽叫社交圈,難聽就是派系。我要遠離是非圈才是。」(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1內容數
在北新橋到福和橋間的河濱步道,常常可以見到老老少少運動人群。夏天此處日曬不到,更是許多跑團假日訓練的地方。也是我們這群女子相約晨跑的地方。跑著跑著跑出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